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自海外归,不亦乐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30 无锡日报

  临近春节,我想起了远在海外的两位表哥,便信手在QQ上留言:海外的哥哥们,盼望你们归来。出人意料的是,留言还真管用,春节前夕,两位表哥奇迹般地回来了。

  大哥在澳洲学习生活已有6年,目前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不久前拿到了绿卡,生活过得挺滋润的。二哥在德国求学也有4年了,还在攻读硕士学位,虽不用打工,但日子过得挺艰辛的,原来就瘦小的身材依旧那么“单薄”。他们出国后的几年里,每逢除夕,我就
要负责陪伴好长辈们,但总觉得有点遗憾。我回忆起小时候的除夕夜,常和哥哥们一起玩游戏、放烟火、给长辈们拜年,看春节文艺晚会,好开心、好温馨。

  两位哥哥要回家的消息在家中传开后,全家上下都忙活开了。外公一改下馆子的习惯,亲自下厨,还特意买了好多“生猛海鲜”,都是哥哥们的最爱。

  舅舅舅妈把家中的卡拉OK机搬了过来,说儿子最喜欢唱歌了。其余的长辈们忙着包饺子,想要让哥哥们一次吃个够。我也没闲着,把相机的电充好,准备留下这难忘的时刻。

  除夕下午5点30分,一声“叮咚”后,二哥———“德国先生”,他的头发已长到了肩膀,配了副洋眼镜,一进门就给每人一个拥抱。还没等大家缓过神来,大哥就已出现在门口。他挽着个中国女孩,冲着我们打招呼:“大家好。”没想到大哥还给了我们一个意外,把他的女友也从澳洲带来了,令我们又惊又喜。

  入坐后,哥哥们一看见这么丰盛的菜肴,眼都“红”了,立马就开吃起来。二哥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可不想做一只‘流浪狗’,得回家好好享受享受,我已经好久没吃到家里的美味了。”一番敬酒之后,大哥开始发表感言:“春节,对于我们留学生来说,已是祖国和亲人的代名词,每逢佳节倍思亲,再好的生活都比不上与家人团聚来得开心。在国外,过年的气氛远不及国内,我的女友从小就生活在澳洲,没有感受过真正的‘中国年’,今年我带她回来,一要让她感受一下传统的春节是怎样的,二想和家人们团聚过个新年,以实现我几年来的夙愿。我已好久没陪在父母、亲人的身边,我谨以这杯酒表示对大家的歉意和感激。”大哥的一席话说得在座的女士泪眼朦胧,我赶紧发话:“快吃吧,不然就要错过赵本山了。”全家人都被我逗乐了……牗小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