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后饭”旺了狗年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49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旺旺的狗年春节,给餐饮店家带来了火旺的生意。记者昨日了解,无论是酒店还是茶馆的经营状况都比各店家预料的要好,主流餐饮企业更是完全改变了“只做年夜饭、初一初二初三休息”的做法,春节的餐饮市场火爆异常。

  年后饭成为新特点

  “从除夕到初三,除了早餐,我和妻子没在家做过一顿饭。”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刘先生说道。长沙餐饮市场本就发达,加上2005年度经济的大幅增长和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很多餐饮企业改变了大年初五前后才开张的做法,春节期间连续营业,进一步带旺了长沙的餐饮市场,大多数营业额都比平日增加30%左右。尤其是火宫殿,从狗年大年初一(1月29日)起就隆重推出半个世纪以来长沙从未有过的迎春社戏庙会,引得游人食客蜂拥而至,营业额激增2倍以上。

  “年夜饭忙完了又忙年后饭,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位于车站北路美食带的冰火楼一位楼面经理说道。作为“中国湘菜名店”和“长沙人最喜欢酒楼”双料得主的冰火楼,其4、5楼的饭厅早已预订到初七,大厅散桌也大都预订一空。每天中餐和晚餐,客人用餐时间比以往提前半个多小时,有的餐桌一顿饭连翻5次台,直到夜里八九时仍有客人进店用餐。

  私人宴请唱主角

  节日期间,市民上酒店大摆家宴,因而客流特点是老百姓的消费。金太阳如意楼负责人说,今年的家宴真热闹,老老小小齐出动,有的初一来过,初二、初三又来了,亲戚间你请我请,轮番坐庄。有资料显示,节日期间约90%的消费是私人掏腰包。在鼎福楼的一桌家宴前,一位老人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平时很少到这样气派酒店来吃饭,趁过年喜庆享受享受。”

  休闲消费潇洒一片

  与餐饮店家的热闹景象相比,长沙的咖啡店、茶馆毫不逊色。从初一到初七,长沙知名咖啡店、茶馆要订到包厢也成难事。在咖啡之翼橙店,订座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晚间的包厢已订到初八了,白天包厢才有少量空位。不仅如此,市民利用长假放松自己,我市的众多酒吧、运动馆、歌厅、休闲场所也生意兴隆,品酒、看表演、“唱卡拉OK”,每晚都有许多市民前往潇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