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月初七沈铁将迎来返程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1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周边城市来沈探亲访友以及购物的客流拉动春节期间的运输市场,令初三、初四沈阳站和沈阳北站的客流开始回升。据沈铁预测,春节后的第一个高峰将出现在2月3日、4日,第二个高峰为2月14日至17日,4日的沈铁发送旅客的人数预计将突破为55万人,比去年略高。在此,沈铁希望旅客错开高峰出行,避免人多拥挤。

  节日来沈客流陡增

  与春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交织形成持续客流高峰相比,节后的客流相对较为平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略有增长。

  2月1日沈铁共发送旅客49.6万人,比去年增加2.4万人,而沈阳两大车站发送旅客的人数在16万左右。近年来,以沈阳为中心的城市群规模初具,节日期间来沈客流与日俱增。

  记者了解到,自1月30日(初二)以来,沈阳站日接纳购物流就在2万人以上,多为抚顺、鞍山、海城、辽阳、铁岭、锦州、阜新、赤峰等城市前往沈阳的客流,这些旅客主要以购物休闲为主,当天就能往返。

  此外,今年春节最大的特点是,前去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等方向看冰灯滑雪的游客较多,这些线路异常火爆。

  车票预售期,时间有变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沈阳站和沈阳北站车票预售期和售票时间都有变化,请旅客注意更改后的时间,及时购买车票。全路联网票、联程票、返程票的预售期为10天(含当日),零时起发售。硬座车票(含学生)的预售期为7天(含当日),17时起发售。其中沈阳北站在售票1楼110号,二楼46 50号窗口发售,每人限购3张。硬卧车票的预售期为6天(含当日),17时起发售。沈阳北站在售票处二楼3645号窗口发售,每人限购3张。

  4日将出现返程最高峰

  从沈阳站和沈阳北站的售票情况来看,初六、初七将迎来探亲流返程的高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济南等方向,这些方向的座席票几乎已全部售出。

  据预测,4日沈铁将出现返程客流最高峰,将发送旅客55万人次,沈铁已开通沈阳—南京等临客缓解压力。

  由于春运紧张,旅客提前预订往返车票的可能性非常小,沈铁相关人士提醒旅客,尽量提前安排出行计划,错峰出行,避免人多拥挤。面对铁路运力紧张的情况,建议旅客应该选择多种出行方式,中短途尽量采用公路交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