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电力明年预计总装机规模将超过三峡水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09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斥资187亿元构筑强势电网,预计总装机规模在2007年即可超过长江三峡水电站。

  总投资达53亿元的淮南田集电厂属“皖电东送”工程,是我省和上海市能源合作的一个重大项目,将安装两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成后的淮沪煤电有限公司将成为华东电网的主力电源基地之一。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已将我省13个共1290万千瓦、总投资550亿元的电站项目列入国家2005~2007年火电项目建设规划,其中纳入“皖电东送”工程的项目共6个(容量为720万千瓦),田集电厂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同时获悉,尽管我省电力供应相对紧张,但省委、省政府已明确提出,到2007年,全省煤炭年产量将达1亿吨,电力建设将以淮南“火电三峡”为主形成2000万千瓦生产能力,使总装机规模超过长江三峡水电站(总容量1820万千瓦)。同时,国家也把合肥列入全国31个电网建设重点城市之内,并在未来3~5年内拿出30~50亿元改造、建设合肥电网。

  截至去年底,全省发电总装机容量已达1280万千瓦左右。根据安徽电网“十一五”规划,我省今后5年每年将投入30多亿元,到2010年累计投入187亿元资金,加快电网建设。预计到“十一五”末,安徽电网将形成以3个500千伏和1个百万伏级特高压输电通道的“3+1”格局,新增装机容量1200万千瓦,“皖电东送”将达650万千瓦。

  来源:新安晚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