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称高捷弊案让民进党高雄市长选情内外交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09 桂龙新闻网

  目前民进党内已有三人表态竞选高雄市长,但据台媒分析,高捷弊案民进党腐败在岛内的政治效应,对民进党在高市选举,可说内外交困,局势相当艰难。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高雄市长选举,前台当局“劳委会主委”陈菊及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谢系人马)都有意参选,另外同属谢系人马的前台“民政局长”许仁图也表态角逐。

  但民进党是否会在高雄市举办市长初选,尚待党内进一步协调。

  对此,台媒指出,因高捷弊案,让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及其子陈其迈(高雄市代理市长)摔下来,连带时任台当局“劳委会主委”陈菊也下台,谢长廷这个“阁揆”任职不到一年,也是黯然离开。民进党因高捷弊案在“三合一”选举更是受到重挫。如何在这种氛围下“再度奋起”,对民进党来说是严峻的考验。

  据台媒称,事实上,民进党在高雄市的势力,在高捷弊案事发之前,以陈哲男父子最为强大,现在陈哲男的民进党内势力,在最后关键时刻会去支持谁,也将成为民进党高雄市长初选胜出的重要因素。

  台媒指出,在国民党方面,“立委”邱毅已经回归,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人马苏盈贵也表态参选,泛蓝需要整合,泛绿也要整合,不过可以确定,民进党在这次高雄市长选战中,已经没有过去的优势。台媒称,如不尽快摆脱高捷弊案阴霾,民进党在高雄市的经营,恐怕无法再乐观起来,而这不仅牵涉高雄市长选举,也牵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

  来源:中国台湾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