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爆竹声中经考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21 今晚报

  

北京:爆竹声中经考验(图)

  

北京:爆竹声中经考验(图)

  

北京:爆竹声中经考验(图)

  图①:这是一些北京市民在王府井北大街路中间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图②:这是一位市民在北京西直门路边人行道的大树旁燃放爆竹。图③:这是北京市交道口派出所民警带领志愿者在胡同里进行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巡逻。

  2006年春节,在喜庆的爆竹声中,北京市民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除夕夜。由于政府及各部门工作措施到位,全市烟花爆竹燃放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火灾及伤亡事故。

  2005年12月1日起新实施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解除了1993年以来在城区不能燃放烟花爆竹的禁止令,烟花爆竹从“禁放”走向“限放”,市民再次享受到传统民俗带来的热闹和喜庆。

  除夕夜,北京市所有民警放弃休息,4万多名民警默默坚守着岗位,近50万名协警力量投入春节期间的安保。为应对“禁改限”后可能发生爆竹伤人增多的情况,北京市卫生局制定了 “烟花爆竹伤害应急预案”,同仁医院眼科的医生24小时待命,保证随时启动应急医疗队。由于措施得力,北京平安度过第一个“禁改限”燃放高峰期。

  在享受传统民俗带来的喜悦同时,一部分市民却无视政府的限制性规定,不分时间、地点,“自由自在”地燃放鞭炮,不仅污染环境卫生,影响他人休息,还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限放除了考验政府,同样也在考验市民的文明素质。

  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