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出川农民工团队出行 坐火车享受“一条龙”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成都2月1日电(海明威陈卓)怀着对新一年打工生涯的憧憬,32岁的李德江与妻子以及54名老乡在正月初三晚踏上了前往上海的列车,长长的汽笛唤起了心头对家乡的依依不舍,也吹响了新一年农民工出川务工的号角。

  1月31日晚21时05分,成都至上海的1354次列车搭载着节后首个出川农民工团队,顺利开行。这个团队共56人,全部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他们通过当地政府驻成都办事处
预订了团体车票,免去了奔波购票的烦恼。此外,在成都火车站,购买了团体票的民工旅客还可以“享用”车站的“出川务工人员团体”、“出川务工人员专列”绿色通道。

  1月31日晚20时,记者在成都火车站茶座二楼看到,打工者们正在专门为他们开辟的茶座候车室等候,他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聊着天,一位专门为他们服务的车站值班主任穿梭其中,为他们掺茶倒水。

  约20时30分,经过筠连县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后,打工者们依次通过专用检票口上车。李德江告诉记者,没想到如今坐火车还可以享受到“一条龙服务”。

  李德江与妻子在无锡的一家家具厂打工,今年是他俩外出打工第三年,两人现在每月共收入两千元钱,每月给家里父母以及两个孩子寄回一千元钱。

  李德江对目前的打工生活比较满意,他说等钱挣得差不多了,自己就回家乡继续种地,“毕竟家乡才是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嘛!”他说。

  当记者问到李德江新年最大的希望是什么,有点羞涩的他想了半天,才慢吞吞地说:“反正希望各方面都比去年好嘛。”

  今年春节后,四川约有800万农民工通过铁路出川,其中约130万民工通过成都火车站出川,铁路方面将加开13列临客,并提供“出川务工人员团体”、“出川务工人员专列”绿色通道等服务方便农民工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