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亿元"协议"3天敲定 瑶海区招商"一箭双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最近,合肥招商界流传着这样一个传奇:瑶海区招商人周世远出门3天,拿回个2.5亿元的协议大单,要不是带回来的是白纸黑字的协议,恐怕连同事们都不敢相信。

  欲知详情,还得往回说。2005年11月28日瑶海区招商小分队成立,东市区房屋开发公司负责人周世远被选去招商。拿到招商令牌后,周世远的第一件事就是熟悉项目,把区里所有的投资项目过了几遍。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也开始留心谁要投资、哪里有什么好项目

  其中这样一条信息,日后还真派上用场了。长江西路一所学校正考虑“退二进三”,搬出主城区,想选址建一所现代化的学校,只是没有资金。而当时瑶海区为了提升工业园档次,一直想引进一所大中专学校。把这所学校引进到工业园来,可行?

  时间在紧张搜索中过得飞快,转眼到了12月中旬,区里把招商小分队按联系区域进行划分,周世远负责绍兴方向。接到任务后,他一方面通过互联网了解绍兴当地的企业情况,做到知己知彼。另一方面搜索在合肥创业的绍兴人,两条“大鳄”浮出水面,一个是中成控股集团,一个是宝业集团。而中成控股正有投资打算。

  何不让中成控股出资在瑶海区工业园建所现代化的校舍,然后出让给长江西路上的这所学校?作为回报,学校可把原来的地皮给中成控股搞开发。周世远把这样的想法告诉学校和中成控股,双方一拍即合。中成控股集团领导闻之,表示愿马上来肥洽谈。

  不过周世远沉住气,他还想去探探对方的底。12月22日,他和三里街街道的招商人员一道驱车千里赶赴绍兴,23日下午,在绍兴如约见到了中成控股高层,一了解才知道中成是个集房地产、金融、热电厂等多种产业为一体,年销售额近80亿的大企业。

  说来也巧,周世远去的正是时候,中成控股正在安排2006年的资金计划。因为对这个项目青睐有加,事情也出奇地顺利。23日,周世远连夜起草了一份总投资2.5亿元的协议。24日中午拿给中成控股高层看,对方连连赞叹。话间,大笔一落,2.5亿元的协议就此搞掂。

  这可不仅仅是2.5亿元的大单啊,一下子招来了两个项目!

  ·解新 藕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