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外出活动频繁 儿童感冒人数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在市内几家医院的急诊室发现,许多家长陪着孩子在吊水,就诊的孩子多数为感冒患者。有关专家提醒,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儿童患感冒的几率增高,家长要学会呵护自己的孩子。

  在中医附院的急诊观察室,几张病床上躺着正在输液的儿童,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初二在外面“疯玩”一下午,当天晚上就开始发热、咳嗽,一直没见好转。据中医
附院值班护师吴红云介绍,从初一至初四,每天就诊的儿童有三四十人,多数是感冒患者。吴红云说:“春节,人们外出活动增多,孩子们穿的多,一活动就容易出汗,出汗以后,冷风一吹就容易受凉感冒。”

  在安医附院儿科门诊的门外,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在排队等候就诊。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初四一天看专家门诊的患者将近50人,患者多为上呼吸道感染,以感冒的居多。

  据了解,儿童感冒一般表现为发热、咽喉部位疼痛、胸痛、剧烈咳嗽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转为肺炎、中耳炎等其他严重疾病。

  安医附院儿科主任医生鹿玲提醒家长,冬季是儿童流感多发期,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儿童到公共场所玩耍,根据气候的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切忌保暖过度,外出走亲访友时要注意给儿童戴口罩,室内最重要的防护措施是每天开窗通气。感冒患儿应多休息,在饮食上注意多清淡、少油腻。

  (方春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