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萨再次大闹法庭1月29日,面对强硬的新法官萨达姆大喊“打倒叛徒”并离庭,昨日没有出庭接受审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2:11 辽沈晚报

  1月29日,萨达姆审判重新开庭后不久,就陷入了混乱之中。萨达姆在法庭上大喊“打倒叛徒,打倒美国”,并要求退庭,结果萨达姆被带离了法庭。另一名同案被告被拖出了法庭,一名辩护律师也被驱逐出法庭。

  老萨“迎战”新法官

  新任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试图显示对法庭的控制力,结果此次庭审很快就分崩离析了。

  同案被告、萨达姆的兄弟巴赞·易卜拉希首先发难。巴赞·易卜拉希要求在庭上发言,他称特别法庭是“妓女的女儿”。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要求巴赞·易卜拉希坐下,但他拒绝坐下。随即两名警卫架起巴赞·易卜拉希,把他拖出了法庭。法庭陷入一片混乱,萨达姆站起来大喊“打倒叛徒,打倒美国”。辩护律师也开始叫嚷。

  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下令警卫把约旦籍辩护律师艾尔-阿诺蒂带离法庭。随着一名辩护律师被驱逐,全体辩护律师也随即退庭抗议。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在背后大喊“离开法庭的律师将不得回来。”

  接着萨达姆要求离庭,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命令警卫把萨达姆带离了法庭。

  昨日老萨没出庭

  伊拉克法庭2月1日开始对萨达姆案进行闭门审判,但萨达姆没有出庭。主审法官说,萨达姆和其他4名被告拒绝出庭。此前萨达姆的律师要求更换主审法官。

  在经过半小时的闭门庭审后,庭审对记者开放。记者们发现只有3名被告及其律师出庭。

  此前,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2月1日称,萨达姆和辩护律师团拒绝出庭,除非撤换新任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

  【相关链接】

  萨达姆狱中祝贺哈马斯

  据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成员萨利赫·阿尔穆蒂称“总统高兴听到哈马斯获胜的消息”。萨利赫·阿尔穆蒂说,“他(萨达姆)说他同情坚决反抗霸权、不为利益放弃原则的任何派别。总统说他高兴巴勒斯坦人民最终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