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民警坚守岗位守护城市安宁 社会秩序井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3: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当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时,全市每天有4000余名公安民警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加强社会面防控,维护商贸区和各景点治安,守护着南京城的和平与安宁。

  每天千余民警值守烟花燃放点

  除夕晚上10点,记者在玄武湖公园烟花爆竹燃放指挥部遇到玄武公安分局局长司军,他刚从辖区内另一燃放点巡查回来。踏进指挥部大门,他立刻将在此执勤的民警召集起来通报情况、布置工作。

  司军介绍说,玄武区有4个烟花爆竹燃放点,分局安排了150名执勤民警、200名保安,从除夕中午12点上岗,次日凌晨才陆续撤离。这样的警力配备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除维持烟花爆竹燃放点的安全和秩序,民警们还要对周边区域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进行查处,工作量很大。

  据悉,今年是我市烟花爆竹有限开禁的第二年,开禁区域增加了10多处,燃放时间也从5天延长为15天,其中有3天可24小时昼夜燃放。因此,全市公安部门为此配备的警力也大大增强。仅除夕中午至次日凌晨,城区内27处烟花爆竹燃放点的执勤民警就超过1000名,六城区公安分局的分管局长也与民警一起值守在现场。

  记者昨天从市禁放办了解到,除夕至今,各燃放点均未发生安全事故。有限开禁以来,共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件50余起,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00余起,收缴烟花爆竹600余箱。

  数千警力全力保障旅游景点安全

  除夕夜11点半,到栖霞寺撞钟人流量达到1.5万余人,栖霞公安分局出动200余名警力全力保障安全;鸡鸣寺人流量达到2.5万余人,毗卢寺人流量达到6000余人,玄武分局为此出动警力400余名。

  夫子庙灯会从年初一至今已引来大批游客,最近几天阴霾的天气也未影响人们赏灯的兴致。据统计,年初一至初三,夫子庙中心景区人流量约70万人次。夫子庙派出所所长姚春旭告诉记者,所里三分之二的民警春节期间都要正常上班。每天早上8点至夜晚12点,民警兵分4路,有的徒步巡逻,有的开电瓶车,还有的与反扒民警一起出没在街头巷尾。

  据介绍,夫子庙灯会期间,公安部门共部署警力1500余名。灯会开幕至今未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几天来,警方共帮助找到迷路的老人、外地游客及儿童700余人次。

  另据统计,初一至初三,我市中山陵、玄武湖、红山动物园、“总统府”、夫子庙、雨花台、珍珠泉等旅游景点总人流量超过90万人次。为保障这些旅游景点的安全,公安部门每天在上述地区部署的警力数以千计。

  “110”日均接警3300余起

  节日期间到新街口逛街的市民,时不时就会看到巡逻民警的身影,“110”警车也在闹市不停地穿梭。

  据悉,春节长假以来,新街口每天都有超过20万的人流,白下公安分局特地在淮海路派出所设立了安保工作指挥部,每天在新街口商贸区投入100余名民警和150名保安,组成13支巡逻队、3支反扒队、2支武装巡逻队和21个人行天桥地下通道执勤组,并配备了50名机动力量,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据介绍,节日期间走亲访友、上街购物和到景区游玩的市民剧增,这期间历来是盗窃、抢劫、抢夺、扒窃等侵财性案件的多发期。据公安部门粗略统计,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超过万名,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亲临一线指挥调度,市局党委成员分赴一线督战,以确保灯会、燃放点、各景区和各商贸区的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据统计,从1月28日(除夕)开始,截至1月31日下午4时,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各类报警求助电话1.3万余起,平均每天接警量达3300余起,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治安灾害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