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东县下亚东乡党委积极培养致富带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3:59 中国西藏新闻网

  张琪蒋翠莲

  在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日喀则地区亚东县下亚东乡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意发现和培养典型,积极培养农牧区致富带头人,努力带领一方群众致富。

  仁青岗村村民边巴过去曾是伐木能手,靠砍树过着富裕的日子。随着国家保护生态环境相关政策的出台,边巴和当地百姓依靠伐木为生的日子也结束了,村民们一时间找不到其他致富门路,日子一直富不起来。彷徨过一阵后,边巴想到了一条出路。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边巴贷款带领4户贫困户搞起了苗圃种植,克服种种困难终于获得成功,为村民脱贫致富找到了新的途径。在乡党委、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2004年,边巴又贷款办起了采石、采砂厂,在砂石厂工作的贫困户当年就取得了每户7500多元的现金收入。

  边巴说,他开办苗圃、砂石厂都离不开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帮助。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乡党委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他提供了更多的帮助,他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