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客流急剧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铁路日送旅客366万大大高于去年节前最高峰■年初一至初四广州站的到达客流增幅同比超过60%■广州白云机场客流高峰今天再现

  本报讯春节长假临近尾声,广东境内各大火车站返粤客流逐渐增多。年初一至初四,仅广州、广州东和深圳三站的到达客流就已累计超过4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广州站的到达客流增幅超过60%。

  另据新华社消息,年初三,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迅速攀升至366万人。业内人士分析,铁路节后客流刚启动,日发送旅客366万人已经大大高于去年节前最高峰341.5万人的水平。今年铁路节前春运也只有两个客流高峰值超过这个数字。这预示着今年铁路节后春运客流压力大,且将有持续客流高峰。(程行欢张大智)

  又讯记者韩平,通讯员罗志娟、刘俊兰报道:据白云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天起,将再现客流高峰。由于机票比火车票好买,而且乘坐飞机比较便捷,出去旅行的人喜欢多玩两天,回家的人则愿意在家多待几天,所以机场出现春运回港客流高峰会比铁路稍迟。去年年初五日客流量就比年初四高出20%,而且进港大于出港的客流。白云机场方面已经为迎接节后的回流高峰做好了准备。

  据悉,今年年初一至年初四,白云机场客流平稳,日均客流量在5-6万人次之间。主要是以出港的旅游客流为主。近日短线航线热力未减,特别是到海南三亚、海口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另外其他热点旅行航线客座率超过了80%,但仍有折扣。

  今年白云机场、各大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三大家联手为旅客出行做足准备。记者了解到,目前航空公司每天均推出6.5-9折不同的机票促销。

  最让旅客惊喜的是,上月31日起有某旅行社向国航包机,推出“广州-北京-广州”的自由行旅游路线,价格非常便宜,来回程含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的机票仅售1880元,几乎相当于正常北京单程的票价。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