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延安老区人民共迎新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5:55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同延安老区人民共迎新春(图)

  1月28日,正在陕西省延安市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安塞县沿河湾镇侯沟门村,与当地村民一起跳起陕北秧歌,共迎新春。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消息,新春将至,神州欢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专程来到革命圣地延安,看望慰问老区人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工作生活了13个春秋,领导和指挥了
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胡锦涛十分惦念老区的干部群众,十分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春节前夕,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陈德铭等陪同下,来到延安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雪后的延安银妆素裹,呈现出节日的喜庆气氛。1月2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八。胡锦涛一到延安,就风尘仆仆地前往延安市八一敬老院,看望在这里安度晚年的老红军、老八路。

  90岁的刘天佑1937年随红军长征来到延安。胡锦涛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情况。

  在敬老院的活动室,胡锦涛与几位老红军、老八路亲切握手,祝他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1月28日是农历除夕。上午,胡锦涛来到地处山区的安塞县沿河湾镇侯沟门村,看望农民群众。村边一座座山头积雪皑皑,村里一孔孔窑洞装饰一新,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红灯笼,贴上了吉祥的春联和鲜艳的窗花。村口,穿着节日盛装的村民吹起唢呐,打起安塞腰鼓,扭起了欢快的陕北秧歌,载歌载舞,喜迎新年。

  村民们用自编的歌谣,表达对总书记到来的热情欢迎、对党的农村政策的衷心拥护,抒发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美好明天的憧憬。胡锦涛兴致勃勃地观看村民们的表演,并高兴地走进欢庆队伍,随着音乐的节拍扭起秧歌,同乡亲们共迎新春佳节。

  随后,胡锦涛来到村民康海发的家。51岁的康海发是县里聘任的农民蔬菜技术员。胡锦涛走进他家的窑洞,同康海发一家人促膝而坐,一面亲切地拉起家常,一面一道动手做过年用的年糕。胡锦涛询问康海发家去年的收成和收入,了解党的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又同主人谈起了新的一年里致富奔小康的打算。年糕切好后,胡锦涛来到灶间,亲自为大家炸起了年糕。不多一会,一盘盘香味浓浓的年糕、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米酒端了上来,胡锦涛和大家一起饶有兴致地品尝起来。胡锦涛说,看到你们的生活过得好,我们很高兴。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农民更快地富裕起来,也就像乡亲们过年吃年糕所想表达的意思那样,要让乡亲们的生活水平一年更比一年高。明亮的窑洞里响起了一片欢声笑语,充满着融融春意,洋溢着总书记同人民群众心贴心的真情厚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