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仔“外财”面前不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7:30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讯一位游客春节长假来南京游玩,不慎将近百万钱物丢在夫子庙景区,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打工仔阚先生拾金不昧,几经周折才找到失主。

  昨天上午9时许,山东游客王女士匆匆赶到夫子庙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一个装有价值近百万元钱物的坤包,恰好中央电视台记者在夫子庙拍新闻,这个镜头被全程拍摄了。

  女游客名叫王莉,山东威海人。据王女士介绍,近日他们赶到南京来游玩。前天下午,一家五六口人到夫子庙“老正兴”餐馆吃饭后离去。该餐馆电工阚家祺在店堂里巡视时,发现那张餐桌没有客人,却有一个黑绒面料的女士坤包放在椅子上,上去用手一摸,里面鼓鼓囊囊的,阚先生就报了警。

  夫子庙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赶来后,发现包里有3本存折,共计90多万元,另外还有一部高档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等,总计价值近百万元。民警随即根据手机上储存的号码逐一联系,最终联系上了失主远在山东的家人,再通过他们联系到失主王莉,此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王莉此刻还没有察觉自己丢了包,猛然得到消息,顿时惊出一身冷汗。

  昨天一大早,王莉就赶往夫子庙派出所,随后见到了拾金不昧的阚先生,当她接过沉甸甸的坤包时,由衷地感谢眼前这位面对“外财”不动心的打工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