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铁路春运节后客流猛增 明日将迎来首个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21: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今天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五,春节长假即将结束,铁路春运节后客流出现了迅猛增长的态势,各地纷纷采取措施确保乘客顺利返程。

  据中新社北京引中央电视台报道说,全国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三百七十万左右,南昌、成都、武汉、重庆、合肥、阜阳等节后春运重点车站的客流量继续攀升,为此铁路部门在热点线路上增开了成都至广州、南昌至深圳、武汉至北京等方向的二百多列临时旅客列
车疏导客流。

  铁路部门预计,明天,全国铁路将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而且由于今年节后春运客流增长幅度较大,可能出现持续客流高峰。希望旅客尽量避开高峰出行。

  另一方面,据新华社报道,虽然东北、山东、四川、重庆等地受雪雾天气影响,但全国公路运行条件良好,交通基本畅通,未发生因事故和天气原因造成的大规模堵车事件。预计今日完成客运量二千八百四十万人次,较昨天增长约六百八十万人次。中短途旅游班车客流量上升幅度明显,主要是在大中城市与旅游景点之间流动。

  据交通部公路司有关人员介绍,正月初五,全国道路旅客运输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中短途旅客流上升,特别是中短途旅游班车客流量上升幅度明显,主要是在大中城市与旅游景点之间的流动;二是探亲流保持平稳,主流仍是农村探亲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