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厨师做饭引燃酒楼烟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0:55 京华时报

  隔壁农行被迫停电歇业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昨天下午2点50分,位于平安里十字路口的凤都大酒楼厨房烟道起火,由于烟太大,酒楼员工纷纷疏散,隔壁的农行也停电歇业。

  目击者陈先生就住在酒楼后面的胡同。据陈先生介绍,火是从烟道着起来的,火不
大但伴有浓烟,几分钟后消防队赶到,先用水龙喷射烟道底部降温灭火,渐渐看不到明火了。“紧接着又听到‘砰’的一声,烟道里的积油也着了起来,屋顶排烟口又出现明火”,消防队员不得不上屋顶直接用水龙压制火苗,大约十分钟后火才被扑灭。

  据参与救火的西直门消防队介绍,起火点在厨房烟道,起火部位被烧了一个大窟窿。

  下午3点30分,凤都大酒楼的员工在积水处撒盐防止结冰,楼后的胡同内摆了七八个起火时搬出来的液化气罐,不断有员工被管理人员从酒楼宿舍疏散下来。记者在酒楼2层看到,屋内烟雾蒙蒙,很多餐桌还没有来得及收拾,有的酒杯中还有酒。酒楼大堂里,一位酒楼主管裤腿上都是尘土,他说起火原因是厨师做饭时不慎将油引燃导致的,随后酒楼就报了警。

  失火并没有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和交通,但酒楼隔壁的农行贴出了“因酒楼失火而停业”的公告,一位农行工作人员说起火后电闸就被关掉了,营业大厅内进了不少烟,他们被迫停止营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