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宵“搓麻”“闷睡”要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1:07 东南快报

  本报讯正是春节长假时,不少人喜欢拿“闷头大睡”或“通宵打麻将”来消磨时间。医生提醒,这不仅不利于健康,反而累病了自己。

  昨日上午,家住福州西洪路的凌先生起床后发现眼睛疼痛,不停地流泪,也没什么食欲。被福州总医院检查告知:眼睛疲劳过度发炎了。凌先生才知道这都是通宵“搓麻”惹的祸。

  家住仓山区盖山镇的林先生,想利用春节好好“补觉”,于是连睡4天,之后,他反而觉得头昏脑胀,迷迷糊糊。

  省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李医生介绍,在节日期间“闷睡”,一是易导致脑组织供血不足;二是造成消化不良,引起内脏功能紊乱,尤其会对肠胃的消化、吸收、排泄功能产生负面影响;三是引发便秘,有的“闷睡族”整天懒于下床活动,人体的排泄功能受阻,从而导致便秘。他提醒,对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尤其不要闷头大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