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游客在埃及发生车祸专题 > 正文

香港旅游团埃及事故遇难者家属今日赴现场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1:2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展明辉)中国驻埃及使馆新闻发言人宫宇峰昨日表示,目前胡尔加达医院已有18名伤员出院,其中部分伤员在使馆安排下住进当地宾馆,4名伤员继续接受治疗。另外5名伤势较重的伤员已转院治疗,还有3名伤员通过国际SOS救援组织的安排转往法国巴黎治疗。目前,伤员与家属们情绪稳定。今天,部分遇难者家属将前往出事地点祭奠亡者。

  宫宇峰说,目前正值埃及旅游旺季,同时也是中国春节假期,前来埃及旅游的中国
内地及港澳台游客较多,请正在埃及旅游和计划来埃旅游的游客注意以下事项:一、注意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二、选择车况较好的车辆出行,注意提醒司机不超载、超速及疲劳驾驶,请游客在车中系好安全带。

  香港入境事务主任翁志强表示,4名在胡尔加达

医院留医的伤者中,18人已经出院,但仍有1人伤势较重,航空公司会尽快安排他们回港。

  -善后

  死者身份确认物品认领完成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展明辉)昨晚10时许,在埃及开展工作的中方人员透露,当地时间昨日上午,遇难的14名游客的身份确认工作已完成,遇难的14人中,包括6名男性、7名女性和1名11岁的未成年人,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目前,不少家属已经在医院内陪伴受伤的亲人,他们还没有决定好确切的回国时间。至昨日止,最少有两班航班从香港出发运送游客家属抵达开罗,因为里面还包括一些工作人员、记者等,具体人数尚不清楚。

  这名中方人员表示,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1日抵达埃及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善后处理小组的共同协作下,

车祸中遇难和受伤者的身份确认及物品认领工作目前已基本结束。

  据新华社报道,事故发生后,埃及警方已经将旅行团成员遗落的行李和零散物品转交给了旅行社。除了8件比较大的行李箱外,零散的物品包括照相机、摄像机、眼镜、手表、钱包、身份证和照片等。

  当天中午,中国驻埃使馆一等秘书霍文杰和香港捷旅假期旅行社的代表陪同10名遇难者亲属,前往埃及萨卡拉旅游公司驻胡尔加达的办事处进行了物品的认领工作。这几日,陆续有零散家属过来认领。预计物品认领工作很快将结束。

  相关专题:香港游客在埃及发生车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