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离57载台胞泸州见老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1:4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鄢德良记者刘廷远)“没有大陆警方,恐怕今生我就不能和姐姐吃上一顿年夜饭啦……”昨(2)日上午,在泸州市公安局值班室,阔别故乡57年的台胞陈传霖老人对记者说。

  1月22日,陈传霖老人从台北经香港,转机于20时10分到达了重庆,然而,找遍了候机室都没有见到相约前来迎接他的姐姐的踪影,陈传霖老人只好住进了机场宾馆。23日,不
甘心这样打道回府的陈传霖老人又继续到机场等候姐姐,仍不见姐姐来接他。

  57年前,年仅10岁的陈传霖随父亲到了台湾,从此与姐姐陈传桢隔海相望。为与阔别57年的姐姐团聚,陈传霖老人去年提前三个月就把他在台湾开了三年的计程车卖了作路费。一个月前照着15年前的书信地址给远在泸州的姐姐陈传桢写信,他将于1月22日从台湾动身,回老家过年,嘱咐姐姐到重庆机场接他。

  正当陈传霖老人准备回台湾时,突然想起朋友曾告诉他:“在大陆遇到困难就找警察。”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了重庆机场公安局。值班民警问明情况后,与泸州警方取得了联系。泸州警方立即展开工作为台胞寻找亲人。通过调查,原来陈传桢由于搬家没有收到弟弟的来信。警方最终找到了她,姐弟俩终于有了57年后的第一次团聚。面对记者,陈传桢老人热泪盈眶:“要不是警察热情帮助,我今生恐怕只能与弟弟梦里相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