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将现客流高峰 南宁火车站将增开两趟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1:54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莫国献)2月2日,南宁公路客流仍处于平稳状态,有些客运站甚至出现了运力过剩的情况。铁路客流则奏响了节后客流高峰的乐章,南宁火车站发送旅客约2.2万人次,长途客车票已出现紧张,2月2日至2月5日的长途车票已基本售完。民航方面,客流却十分冷清,当天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发送旅客约2800人次。据预测,今明两天公路、铁路、民航将出现节后明显的客流高峰。

  2月2日,南宁北大客运中心发送旅客约8000人次,江南客运站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琅东客运站、安吉客运站、金桥客运站发送旅客还比较平稳。据了解,大年初二、初四曾出现了探亲潮,但基本未形成明显的客流高峰。从2月2日起,各客运站发送的外出民工明显增多,往广东方向的旅客比较集中,预计在2月3日、4日出现客流高峰。由于到2月2日止往广东方向的客流高峰尚未出现,各客运站发往广东方向班线的票价没有出现此前预计的大幅度上涨,票价比较平稳。客流高峰的姗姗来迟,不少客运站出现了“吃不饱”运力过剩的情况。

  在铁路方面,2月1日以前均以区内短途客流为主,往桂林、百色等方向的客流相对集中,但基本上可以买到当天的车票,从2月2日起,区外长途客流开始升温,尤以上海、广州两个方向最为火爆。据悉,2月2日至2月5日的长途车票已基本售完,而不少临客的车票也所剩无几。

  为满足客流需求,南宁火车站积极组织运力在节后增开临客:2月6日增开南宁至广州A20次,8∶36在南宁站发车,第二天2∶39到广州;2月10日增开南宁至汉口L416次,13∶08在南宁站发车,第二天18∶08到汉口。

  此外,为确保学生能按时返校,2月12日至18日,南宁—北京西T6次、南宁—西安K316次有坐席的硬座票只限凭证发售给学生。2月10日至25日南宁—西安K316次硬卧、硬座均限售郑州以远。

  编辑:蒙卫芝作者:莫国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