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来济游客购物游压倒观光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2: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2月2日讯(记者 赵英明)黄金周进入第五天,假日旅游市场略有变化。大批来济的外地游客在观光的同时开始涌进各大商场购物,并同时带火餐饮行业。

  今天上午的一场小雪把许多原来计划来济的外地人挡了回去,但仍有部分外地游客涌进济南。由于天气原因,多数外地游客匆匆逛完景区后,涌进附近的商场开始购物。下午,记者在泉城路贵和商厦和贵和购物中心门口发现,停车场爆满,来自济宁、滨州、滕州、
日照、青岛、泰安等地的外地车占一半左右。三联商社和沃尔玛超市内的顾客也是熙熙攘攘,趵北路上的购物车辆排起长龙。一位接团导游说,春节期间进入山东旅游的团队基本进入返程期,游客在济南花在购物上的时间远远多于进景区观光的时间,她今天带的团队只在趵突泉公园逛了一个半小时,此后就是在泉城路上长达两三个小时的购物。

  黄金周进入后期,仍有部分省外游客涌进济南。今天下午天气较好,本地出游的市民陆续增加。章丘百脉泉公园一大早就迎来了一个来自河南的旅游团队和一批来自上海的散客。园内泉水雾气缭绕,水下青草摇曳,万泉湖湖面上还不时有野鸭出没,景色迷人。上海的一位游客说:“来到百脉泉之后,觉得济南真是美丽,令人意想不到。”

  据市旅游局统计,今天,趵突泉公园接待游客7000人次,比昨日增长40%。大明湖风景名胜区、千佛山景区、卧虎山、金象山、九顶塔滑雪场接待游客达1.18万人次,门票总收入14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