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公路铁路出现返程高峰 南宁长途列车票趋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2:02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闭初健)2月2日,回家探亲的旅客陆续返程,公路铁路开始出现返程高峰。南宁火车站当天的客流量达到了2万人,长途列车票开始趋紧,最近几天内大部分长途列车票已经售完,从2月1日起至2月22日,柳局管内(区内)短途客车只售当日和次日车票。当天公路客运以往广东方向的旅客居多,车站根据客流需要,增开了不少往广东方向去的加班车。

  春运开始后,南宁火车站的客流就一直居高不下。从年初一到年初四,火车站的客流刚平稳了几天,2月2日,节后的第一次客流高峰开始出现。据火车站统计,当天客流量达到了2万人,是节后客流量最多的一天,往北京、郑州、广州、西安等长途的旅客较多,短途旅客以返程回南宁的旅客居多。据预测,2月3日和2月4日都将是旅客返程高峰。由于返程旅客增多,火车站最近几天内的长途列车票趋紧,至2月4日的长途列车票已基本售完,目前长途车票已经售到了2月9日。

  为满足客流需求,南宁火车站将于2月6日和10日分别增开两趟临客:2月6日增开南宁至广州A20次,8时36分在南宁站开车,沿途停靠到黎塘、贵港、玉林、陆川、河唇、茂名、肇庆、佛山,2时39分到广州;2月10日增开南宁至汉口L416次,13时08分在南宁站开车,沿途停靠到黎塘、来宾、柳州、鹿寨、桂林、兴安、全州、东安、永州、株洲,18时16分到汉口。

  另外,接铁道部通知,从2月1日至2月22日,柳局管内(区内)短途客车(N802、N804、N808、N816、N805、N819、5502、5517、8511、8521),只售当日和次日车票,乘坐区内短途旅客列车的旅客可在当日或提前一天购买车票。同时,南宁至柳州N810次,从元月31日起停运,南宁至张家界2012次从元月28日起至2月22日停运,南宁至北海N819次元月31日起恢复运行。

  公路方面,记者从琅东汽车站、安吉客运站、金桥客运站了解到,当天返程的旅客也开始增多,短途的客流以从桂林、玉林、柳州、金城江等地返回南宁的旅客居多。长途客流主要往广东方向的居多,当天往广州、东莞、深圳、中山等方向的正常班车车票全部售完,各车站根据客流需要,增开了不少加班车。据了解,节后往广东方向的班车票价略有上浮,区内短途车票票价不上浮。

  编辑:蒙卫芝作者:闭初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