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美掏3.7亿并购美廉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2:09 新京报

  持75%股份,美廉美品牌不变,为京城商业连锁领域最大并购案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物美集团,昨日在其网站公布消息称,物美与美廉美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强强联合的战略整合。其网站消息称,物美通过收购美廉美部分股权和向美廉美注入资金,持有美廉美75%的股权。并以原美廉美经营团队为主继续主持日常经营。

  据其他媒体报道,物美集团此次共出资3.7亿余元收购和增资美廉美,并购后,物美集团持有美廉美75%的股权,原美廉美的朱幼农和曹建民两位股东各持12.5%的股权。

  据了解,这是继2004年物美控股超市发后,在北京市场的又一次并购行动,也是北京市商业连锁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起并购案。目前,物美与美廉美在北京连锁零售市场销售分别排名第1位和第4位。

  据悉,双方将在资本、人才、网点、物流、技术、品牌六个方面加强合作,整合后在北京市场的商品采购能力和年销售额将超过百亿元,该数字可能接近甚至超过所有外资超市在北京市场的总和。并购之后,美廉美这个品牌依然保持原貌不变。物美和美廉美还将以各自的品牌继续开店。

  物美方面还表示,将对怀柔的物美京北大世界进行投资改扩建,将现有经营面积24000平米的京北大世界扩大至4万多平米,使其成为怀柔区最大的商业中心。

  ■新闻背景

  物美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994年的连锁企业,至今为止通过托管、联合、兼并等方式重组了20多家商业企业、400多家网点,是北京商业连锁老大。

  美廉美是1999年在北京成立的一家连锁超市企业,股东为七个自然人。至今为止,美廉美共在北京市开设了23家店,营业面积约10万平方米,去年销售额达19亿元、利润超过3000万元。美廉美在北京市商业连锁领域销售规模位居第四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