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信扯出“七号风暴” 有望开展有奖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2: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2006年第七号通报出炉,与前6份通报不同的是,这是一份因群众举报而非专业督察所诞生的处理结果。

  1月25日,合肥市容局接到退休职工戴某的举报信,信中反映合肥城乡接合部个别区域在傍晚时分,时常会出现环卫工人焚烧垃圾的状况,对城市环境造成污染。当天下午,合肥立即启动了对城乡接合部焚烧生活垃圾问题的重点督察。

  1月27日下午的督察中,包河区骆岗街道贾大郢社居委梁园路小李岗自然郢段出现焚烧垃圾现象,在及时制止的基础上,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将此处垃圾彻底清运完毕。

  骆岗街道分管领导和市容所负责人表态,将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并承诺将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全面加大对垃圾清运和焚烧垃圾情况的督察和管理力度。1月29日合肥市就整改状况进行现场督察,发现相关措施已取得明显成效。

  合肥市市容局对本次垃圾焚烧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后,要求骆岗街道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今后如有发生,将受到严厉追究。该局同时承诺,将继续对合肥城乡接合部焚烧垃圾问题进行重点督查,严格按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有关规定,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春节期间,合肥市市容局局长阚道英登门看望举报人戴某,对他关心市容环卫管理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欢迎他继续对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行监督。

  据了解,春节后合肥有望开展“市民监督举报有奖活动”,通过广大市民的参与,加大社会监督力度。

  (李本文 石红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