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4: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三六九,往外走”。今天是大年初六,春节长假也已接近尾声,“往外走”的人们越来越多。昨天,合肥、阜阳、蚌埠火车站迎来春节后的一个“小高峰”。有关部门预计,今天我省铁路将迎来节后高峰,预计合肥、阜阳、蚌埠三大站发送旅客将超过7万。

  合肥火车新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合肥站的客流量将大幅上升,节后第一个出行高峰的出现不可避免。从客车数量来看,节前开始停开的临时客车从今天起将陆续开行;
从预售票情况来看,今天的客流量将从昨天的1万多人骤然增加至2万8千人左右。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经合肥站出行的旅客,多为合肥市及周边地区在外务工的工作人员,旅客行程以中长途为主,目的地以北京、上海、广州居多。

  据悉,为扩大车站内的候车容量,合肥站已于昨天晚上紧急启用了四组候车大棚。“候车的旅客数量骤增,候车室空间有限,广场上的候车大棚能为旅客朋友们遮挡寒日里的风雨。”车站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缓解购票难,今天除售票厅内17个窗口全部开通外,车站方面还将在车站广场上设立两个临时售票点。这两个售票点,只售当日票,主要为购票当日出行的旅客服务。为顺利完成节后第一个出行高峰日的运营工作,除照常工作人员外,合肥站还组织机关干部、铁路系统志愿者及武警官兵共500人投入到今天的春运高峰中来。

  2月2日,记者从阜阳车务段获悉,全国四大民工源头之一的阜阳站迎来节后首次客流高峰。当日,该站共增开始发客车14列,发送旅客29204人,比2月1日增长70%多。与往日相比,昨日阜阳站广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外出务工的农民旅客,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涌向阜阳站。记者在车站售票大厅看到,14个售票窗口已全面开放,为方便旅客购票,该站还在车站广场新增开了20个临时售票窗口,购票队伍秩序井然。

  “俺上午在售票厅不大一会儿就买好了票,今年走得早,省得过两天坐车人多麻烦,”河南淮滨县农民曹振光拿着一张去宁波的车票对记者说。据悉,阜阳站已在春运组织方案、人力、物质、后勤等方面做好了一切准备,全力迎战即将到来的更大客流高峰。(刘强 陆应果

  本报记者 安雨 孙晨 王振宇 孙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