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站保安涉嫌倒票续:车站管委会称将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4: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昨天,本报关于《西站数保安被指倒票》的报道,引起众多读者关注,网上评论数百条。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再次暗访西站地下二层,未碰到倒票的保安。一名执勤保安表示,许多保安已看到报道。西站管委会表示,尽快调查严肃处理。

  昨天下午4时,西站地下二层大厅人流稀少,只有大厅西侧有一名保安在值班。记者手持一张北京至滦县,价格59元的车票走向该保安,询问退票厅的位置。这名保安指点了位
置后,并没有做过多的表示。在文明岗旁的几名保安也未有收票举动。

  5分钟后,记者持票向地下北二出站口的保安咨询同样问题时,该保安员接过票仔细看过后说:“这票拿到那边退票厅去吧。”保安顺手指了一下退票厅的位置。随后,记者与该保安谈及保安收票的报道,并表示愿意将此票出售。“我不清楚这回事,我们怎么会收票。”这名保安很快拒绝。

  “放假无人送报纸,我们还不知道此事。”昨晚,西站管委会负责宣传的人员称,如果报道属实,西站保安应接受监督。同时他表示,西站各单位都从西站分局保安公司聘用保安,究竟倒票保安属于哪个单位还要调查。

  西站地下二层“文明岗”的北京恒兴西站管理中心,该单位负责西站地下出站系统的管理。昨晚,北京恒兴西站管理中心值班人员仔细记录了倒票保安的编号和行动时间、地点。她称,调查若为恒兴聘用的保安,一定严肃处理。若为其他公司保安,将向保安公司反映。“恒兴绝不能聘用坑旅客的保安。”该人员说。

  ■相关新闻

  票贩专收6小时内退票

  车站规定开车前6小时内不办理退票,票贩子借此低价收原价卖

  本报讯(记者张汉宇 耿小勇)1日下午4时许,北京西站地下二层退票大厅门外,数名票贩子不时拦截旅客,收购退票。按车站规定,开车前6小时内不能办理退票。不少票贩借此低价收退票,再原价卖出从中得利。

  当日下午4时许,西站地下二层退票大厅。厅内张贴的公示写着:春运期间每张车票退票核收20%手续费,按每张车票面额退票,四舍五入到元,开车前6小时以内不办理退票。

  不久,一对夫妻欲退两张当晚9时20分开往武昌的卧铺票,被告知西站规定:开车前6小时以内不办理退票。此时,三四名等候在退票厅外的票贩上前称,“3折便宜卖吧,要不赔得更多”。无奈下,夫妻俩只能以3折的价格卖给一名票贩子。

  西站地下二层大厅内,一名值班保安称,这些票贩子最乐意收6小时内的退票。“时间越紧,他们赚得越多!”该保安说,票贩子低价收到旅客退票,等火车检票时,买站台票进站向无票旅客兜售,以原价或高价卖出车票。

  前晚,西站客运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退票公示中的开车前6小时内不予办理退票的规定,是为限制票贩囤积车票,打击倒票行为。对于乘客超过规定时间无法退票,该工作人员称只能按规定办事。(记者耿小勇 张太凌)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