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担影院乐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5:2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新春佳节,刚被中宣部、文化部表彰的“全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先进文化大户”肥西县花岗镇八里村预备党员张俊青给群众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免费给父老乡亲们放几场电影。从正月初三开始,张俊青就张罗开来,让周围的群众好好地饱了一次眼福。

  近年来,农村电影市场不景气,许多农村电影放映员放弃了多年从事的电影放映业。但是,张俊青认为电影是文化,有放头、有看头、有发展远景。为了在乡村延续“电影”
的生命,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把电影送到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行走在一条与时代同步、与农民同行的电影放映新路上。

  近年来,他的扁担电影院,早已跳出乡镇,出县、出市,他配合人行放映宣传假币的片子;配合交通部门,放映交通法规片子;配合电力部门,放映电力保护、农村安全用电片子。24年来,他为群众放映电影多达5000多部,观众超过200万人次。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上海电视台、安徽卫视等多家新闻媒体相继对他的“扁担电影院”进行了采访报道。

  大年初三那天晚上,张俊青把机子挑到村部的空场地上,埋杆搭置银幕,支好放映机,他把音响开得大大的,他要免费为四乡八邻的乡亲们放一场电影,他要把电视机前的人拽回到他的露天电影院!他特地挑了两部片子,一部叫《白毛女》,另一部叫《洪湖赤卫队》。起初他心中无底,电影开场了,场地上只稀稀拉拉站上一二百人,渐渐地,人越聚越多,不到半个小时,场上全是黑压压的人头,他笑了,看来,乡亲们还是爱看露天电影的!他的露天电影院一下子又成了“香饽饽”。

  过年了,有了张俊青,乡亲们不愁看不上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