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世同堂 汪老爷子说他们还是唐朝越国公后人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26 都市快报

  读者柳青昨日12:02打进85100000播报:今天晚上我们家要来个大团圆!席开五桌。汇集我外公及他在杭州的三弟妹,老老少少四代50来号人。我是第三代中的老大,我妈妈是第二代的老大,我外公是第一代的老大。我们这次聚会大概是几十年来的第一次大型聚会。我们外公家里经常聚会,但是外公连同所有在杭亲戚的聚会还是头一次。

  记者赶去贺喜并发回现场报道:昨晚7点多,黄龙体育中心附近的一家酒店,汪家一
大家子人正在聚餐。这次聚餐其实也是个集体生日宴。主角是90岁的汪宝康老人,他二弟媳、三弟媳以及小弟,都有70岁了。四位老人同过生日,按照老传统的说法,这叫“同十”,也就是几位“寿星”年龄刚好相差10岁的整倍数,一起过的生日,称为“大喜”。

  90岁的汪老爷子身体硬朗,夹菜吃饭全都自己动手。50多个小辈轮番过来敬酒,他都一一站起,含笑碰杯。

  曾孙和曾孙女们送上蛋糕,所有小辈高唱“生日歌”为老人们祝寿。汪老爷子很激动,他颇有些得意地说,我们可都是唐朝越国公汪华的后代哩,离现在有1300多年了,吴山很早就有汪王庙,比钱王祠还早!

  唐高宗李渊称帝后,于武德四年(公元621年),赐汪华“越国公”爵位。唐贞观23年(公元649年)汪华病逝于长安(今西安)。杭州1000多年前就有了汪王庙和汪王祠,现在也有遗迹,比钱王祠还早300多年。

  昨天晚上,汪老爷子喝了不少黄酒,越发红光满面,他高兴地说道,现在真叫政通人和,繁荣兴旺啊!(记者王海瑶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