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病床上度过两个春节 刘信来谢谢台州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36 都市快报

  “如果没有那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的帮助和鼓励,我很可能会丧失站起来的勇气。”从昏迷不醒到勉强可以翻身,从安徽来台州打工的刘信来已在路桥医院的病床上度过了两个春节。昨天,他希望通过快报,感谢那些善良的人。

  2004年底,刘信来在一次工伤事故中摔断脊椎和双腿,抢救过来后,这个生猛的汉子已经和废人没什么两样,只能用一种姿势躺在床上。他的家人远在千里之外,自己兜里一
分钱也没有。

  混杂着各种浙南口音的病房,对于刘信来来说完全是另一个世界。在他的床头,永远看不到鲜花和水果,来来往往的人们总是看到他仰卧在床上,似乎永远不曾动过。

  前来探望病人的龚大妈心里也很奇怪,怎么从不见有人来探望他?问过医生之后,龚大妈拎着煮好的鸡汤送给刘信来。之后,龚大妈隔三差五就来探望他,并把他的不幸遭遇告诉身边的人。

  此后,来看望刘信来的人越来越多,他床头的礼物也越堆越满,很多人也不跟他打招呼,搁下东西就走。

  这样的接济和帮助一直持续着,在路桥医院,刘信来的名气也越来越大。高兴之后,刘信来感到了深深的不安。“我可能是一个站不起来的人了,但是我不能忘记他们的恩情。”他告诉记者,“我现在要康复的信念越来越强烈,因为只有我能站起来,才能报答他们。”

  刘信来向病友要了一本笔记本,他管这叫“爱心清单”,尽可能把捐赠人的名字和联系方法给记下。

  去年春节,刘信来是在昏迷中度过的,今年,他的女儿从家里赶过来陪他。事情总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他希望通过快报告诉那些惦记他的人不要担心,同时,祝愿台州的好心人一生平安。(记者卢哲恒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