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今日最低气温零下29℃创下今冬最冷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今日最低气温零下29℃创下今冬最冷纪录

低温时人体大部分热量都是从头部散失,提醒读者出门要戴帽子 本报记者王海英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沈阳今日最低气温零下29℃创下今冬最冷纪录

行人顶着寒风艰难前行■贾民摄


沈阳今日最低气温零下29℃创下今冬最冷纪录

 寒风吹透了大街上行人的羽绒服


  ■本报记者王甜摄晨报讯(记者杨晓明)昨日,沈阳气温达零下25.4℃,创下这个冬天的寒冷记录。

  这个记录只能维持一天。

  今日,沈阳最低气温只有零下29℃。这个气温将出现在早晨,本报提醒您出门时一
定要穿得暖暖和和。

  沈阳今日达“严寒”程度

  昨日我省降温8℃到10℃,今日寒冷天气更甚。昨日17时,省气象台对沈阳等地发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寒冷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月3日沈阳、铁岭、抚顺地区最低气温将在零下29℃以下,达到严寒程度。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陆地偏北风6级转3~4级。

  对这次降温,省气象专家说,“这次降温是受来自中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影响,这种强冷空气不常光临我省。”

  未来几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偏低,沈城最低气温在零下28℃左右,最高气温零下17℃左右。气温要在6日前后才会以每天2℃~3℃的速度缓慢回升。

  又讯气温“跳水”菜价“蹿高”

  气温大幅下降使沈阳市蔬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新华社记者在沈阳市广宜农贸市场看到,昨日青椒零售价格为每公斤8元,比1日上涨10%;黄瓜零售价格为每公斤8元,比1日上涨15%;

西红柿零售价格为每公斤6元,比1日上涨15%。

  市场蔬菜销售商王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大幅下降,蔬菜上市和保鲜难度增大,沈阳市内的菜价在一段时期内不会下降。

  邢凯检查供暖和树木防寒

  据沈阳电视台报道,昨天上午,沈阳市副市长邢凯检查了沈阳市绿化防寒及供暖工作情况。

  在大东区滂江街,邢凯向正在对树木进行防寒保护的大东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了节日慰问,他要求绿化管理要启动应急防控寒预案,加紧对古树名树珍贵数木、新植树木、非耐寒树木及花卉育苗基地实施重点防御,通过采取设风障,包裹等技术措施防止树木受害。

  在沈阳市供热办,邢凯要求面对严寒天气的到来,供暖系统要保证连续运行,确保居民住宅室温达到18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