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男童铁路戏狗遭不幸 小狗叼回小主人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7: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3日消息 台湾嘉义县一名约一岁半男童,前天因与小狗在铁路上嬉戏,遭到火车碾毙。孩子的爷爷懊悔没把小孙子照顾好,看着爱孙的玩具悲伤的一语不发;而闯祸的小黑狗也好像明白自己的错,跑到铁轨边将小主人的鞋子叼回来给爷爷,让人更是伤心。

  据台湾媒体报道,小男童一家四口住的屋子是台铁公司给退休的爷爷住的,由于家
境贫困买不起房子,多年来就一直住在破旧的宿舍。大年初三小孙子遭碾毙,哀伤茫然的气氛弥漫着张家。

  前天下午二时五十分许,张家祖父与父母亲在家里忙于其它事情,却未注意刚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张姓幼童,竟然自己摇摇晃晃走到门口的铁轨上嬉戏,被铁路上的复兴号北上一一四列车撞及,辗毙在铁轨上,下半身几乎全碎不见。

  列车司机戴进和说,他行经台铁纵贯线该地点数百米前,即发现铁轨上有东西在动,虽经紧急煞车仍然来不及而撞上,再滑行数百米停下之后,才知道撞到一个小孩子。

  该列车于三时四十六分许驶离现场后,交通中断近一个小时的北上车道才逐渐恢复正常。邻居们指出,张小朋友平常喜欢与宿舍区的一只小黑狗玩耍,当时还有人看到他跟着这只小狗到铁轨附近,不料因为不知道危险而惨遭撞毙。而那只闯祸的小黑狗也好像明白自己的错,从早上就一直寻找小主人,最后跑到铁轨边,将小主人的鞋子叼回来给爷爷。

  据附近民众表示,张姓男童的父亲四十七岁生下这个儿子,祖父是台铁的退休员工,一家大小平时对男童疼爱有加,没想到大过年的时候,竟发生这场令人伤心的悲剧。(芜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