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今新春团拜 宋楚瑜将宣示橘营新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7: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在农历年前爆发一波“投蓝”潮,亲民党内鹰派称“立院”新会期开议后要“走自己的路”,国亲关系是否生变受瞩目。亲民党中央今天举行新春团拜,党内高层预告,党主席宋楚瑜将首度针对出走潮与亲民党路线, 及未来国亲合作关系,作出重大宣示。

  据报道,亲民党政策会主任张显耀坦言,目前国亲关系处于微妙、敏感的状态,更
需要靠“高度政治智能”处理,绝对不能短视。加上当前政治情势已经出现一些变化,未来国亲关系要如何走,亲民党正在谨慎评估当中。

  张显耀透露,宋楚瑜今天将借着团拜机会,针对过去一些误解,包括亲民党未来要走的路线,做适当的澄清与说明。他坦承,现在是亲民党的最低潮,但危机就是转机,让要走的人走,要留下来的人,只要稳住脚步,亲民党在“立院”仍能发挥关键少数的影响力。

  据了解,面对宋楚瑜今日的重大宣示,国民党则是摆低姿态,表达与亲民党合作最大的诚意。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日特别单独找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深入晤谈,了解国亲目前合作状况,并指示相关政策方向;国民党大党鞭曾永权也表示,年后他将随时与亲民党沟通。

  另外,由于国民党将于三月初提出党版军购政策说帖,是否成为国亲分合的关键点,备受外界关注。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2日释出善意说,泛蓝在“立院”没有不合作的本钱,包括军购与“监委”同意权,国民党团会先尊重亲民党与无党联盟意见,在没有获致共识情形下,国民党不会独自贸然推出党版军购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