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谐神州——欢天喜地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21 新华网

  

和谐神州——欢天喜地迎新春
和谐神州——欢天喜地迎新春

  中国领导人进农家过年 彰显建设新农村决心中国领导人25年来的春节足迹

  中国烟花爆竹点亮世界

  “花炮作为一种欢乐、吉祥的文化象征,没有任何其他物件可以取代。”湖南浏阳市鞭炮烟花管理局局长徐强国说。被称为“中国烟花之乡”的浏阳市,是全球最大的花炮生产和出口基地,浏阳的烟花产品销售到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销售到各省、市、自治区。据估计,浏阳花炮总产值、烟花出口额分别占中国的40%和60%。

  含蓄的中国人在春节寻找狂欢

  除夕夜燃放爆竹在中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冯骥才介绍,在农耕社会时期,除夕夜放鞭炮一是“祈福”:祈望幸福;二是“避邪”:用光明驱散妖魔。万炮升天时普天同庆的那种感觉,使得每个人心理得到宣泄。

  

和谐神州——欢天喜地迎新春

  特别策划:保卫春节 传承文化

  春节期间我国政府免费为各地群众送电影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人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越来越高。中国政府开始启动“优秀电影进社区”公益放映活动,将展映百年来中国的100部优秀影片,让老百姓可以“精彩电影天天看”。

  各地党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把温暖送到群众家中

  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城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春节期间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家里,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济南:政府春节“封车”让路于民

  今年春节,济南市民真切感受到了马路“安静”了,而这些都得益于济南市推行的春节政府“封车令”,在马路上很少看到公车上路,初步实现了“让路于民”。

  

和谐神州——欢天喜地迎新春
和谐神州——欢天喜地迎新春
和谐神州——欢天喜地迎新春

  中国年轻人向传统节日“回归”

  山东农村:春节鞭炮稀农民忙致富

  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每年春节放鞭炮,贴春联等传统项目是必不可少的。可是今年记者回家过年发现,现在的村民把钱都花在怎样发家致富上了,对于鞭炮,他们认为既费钱,又危险,不怎么买了。

  俄罗斯文化为中国传统春节增添“洋”趣

  2006年是中国“俄罗斯年”。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中俄两国国家元首互致贺电,并宣布在中国举办的“俄罗斯年”正式开始。尽管涉及各个领域的二百多项活动大多将于三月之后隆重推出,但是在中国春节文化大舞台上,跃动的俄罗斯文化符号已然随处可见,并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平添几分“洋”趣。

  

和谐神州——欢天喜地迎新春

  我国部分省份采取行动赋予农民工产业工人待遇

  新华视点:和谐社会看年味 评说浓淡两相宜

  从“碗里有肉好过年”到“年味开始淡了”,从“保卫春节”的呼声到“年味又浓起来”的趋向,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逐渐走向世界的喜庆中,不同社会群体间“年味浓淡两相宜”的新特征,显示中国社会在多元化中走向新的和谐,新的成熟。

  

和谐神州——欢天喜地迎新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