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流动党员归“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38 汉网

  让流动党员归“家”

  我市农村认真抓好返乡党员学习教育

  本报讯(记者陈丹通讯员武先综)春节期间,我市农村抓住外出打工农民党员返乡过节机会,组织5000余名流动党员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各区针对返乡党员制订了教育活动计划,早做准备。节前,蔡甸、新洲、江夏、黄陂、汉南、东西湖等区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到街、乡镇和部分村进行督导,摸清返乡党员底数,做到学习资料、内容和效果三落实。蔡甸区为务工返乡党员送去公开信、贺年卡900余份,学习资料750多套,上门传达学习精神600多人次,有效激发了返乡党员的学习热情。

  各级党组织注重务工返乡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各辟新招。

  汉南区湘口街、黄陂区滠口街采取“回一个补一课”的办法,对全街返乡党员全部进行了补课。湘口街湘口大队流动党员李良泽、张道义一踏进家门,大队党支部的同志就来到他们家,通知他们参加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李良泽高兴地说:“党支部是党员的家,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感觉真好。”

  蔡甸区蔡甸街姚家林村党总支用一天时间对返乡的10名务工党员集中进行了“补课”。从新疆务工返乡的党员姚崇俊说:“在外打工多年,学习不够,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党员身份。”

  针对务工返乡党员思想新、思维活的特点,各区还组织返乡党员开展座谈,提建议。新洲区开展谈学习体会、谈创业经历、谈建设新农村建议的“三谈”活动,全区共组织“三谈”500多场次,收集意见1500多条;蔡甸区各村党组织召集务工返乡党员集中座谈150场次,上门访谈200人次,书面约谈90人次,相互启发谈85人次,收集务工返乡党员合理化建议400多条。

  与此同时,各区主题实践活动也在春节期间蓬勃开展。江夏区开展了“外出不忘党员身份,经营不忘遵纪守法,致富不忘父老乡亲”等“三个不忘”主题实践活动。该区豹澥镇许店村给13名流动党员统一印制了“外出流动党员活动提示卡”,人手一卡,卡随人走。

  有效的教育,使外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的党员深入村民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在外学到的实用技术;有的党员走进困难村民家中,送去棉衣棉被;有的党员走进“示范户”,带来最新科技信息。仅汉南区纱帽街返乡党员65人就为家乡建设带回资金27万元,带回各种有用信息、新技术共计60余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