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沥沥春雨挡不住节日脚步 走马南京街头品年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04 扬子晚报

  大年初二以来,南京一连几天的阴雨天气,但是连绵的阴雨并没有打乱市民过年的节奏,人们还是该干嘛就干嘛。昨日,记者走上南京街头,感受到的仍是春节浓浓的年味。

  花灯花伞人潮如海

  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到了南京夫子庙,这时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变成了中雨,但记
者眼前仍然是一派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络绎不绝的市民撑着五颜六色的雨伞缓缓前行,每个人的脸上绽放着灿烂的微笑,和着夫子庙满大街的大红灯笼,营造出一副别样的景致。夫子庙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过年期间,夫子庙的人流量一直居高不下,初一因为天气晴好,人流量超过了20万,这两天虽然一直是阴雨天气,人流量也达到十多万,是平时周末的三四倍,可以说,细雨没有影响市民出门的热情。

  忙着赚钱放弃团圆

  昨天下午2:30,记者来到中山南路出租车停靠点,虽说当时天空飘着小雨,但出行的市民仍然很多,打车的人流依然不少。记者等了十多分钟,终于拦下一辆刚下客的车。记者和司机攀谈得知,老家在盐城响水的的哥小刘在南京开出租车已有三年半了。他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几天是跑出租的黄金时间,因为想多赚点钱,年前他把自己开车积蓄下来的5000多块钱寄回老家,春节就留在南京不回家了。其实他很想回家,可是回家一趟的路费加上停开出租车几天的损失对他来说太大,所以还是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念头。

  追求健康不怕“出汗”

  下午2点多,记者冒着小雨来到位于新街口体育大厦的一家高级健身中心看到,这里的几十台健身器材上满是大汗淋漓、正在锻炼的市民,其中以青年女性居多。在南京某媒体工作的顾小姐正在跑步机上慢跑,前天健身中心一开门,她就来锻炼了。顾小姐说,春节前几天忙碌于拜访亲朋好友,应酬饭局,晚睡晚起,明显感觉身体和精神上都变“懒”了,这两天该拜访的亲友都拜访过了,时间空下来之后觉得还是应该来跑跑步,每天一两个钟头,排出了节日暴饮暴食积累的脂肪,就连精神状态都好了许多。记者了解到,南京不少大型体育健身场馆节日期间都迎来了大量市民。五台山体育中心年初一都没歇着。而位于龙江网球馆的一家高级健身中心年初四开门营业后,首日就迎来了175位健身的市民,据这家健身中心销售主管王先生介绍,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平时的水平,一方面市民对健康的追求超过以往,另一方面节日也是生活规律打乱、“富贵病”的易发期,抽点时间出出汗,节后上班才更有精神。

  书店闹猛亲子读书

  在中山东路的南京书城里,红红火火的新书海报透着一丝喜气。下午3点,书城里已经聚满了爱书的大人小孩。门口的保安在一旁感叹:“双休日都没有那么多人。”记者看到,许多孩子在儿童书籍里找到了新乐趣。“儿童天地”,这儿平日里恐怕是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一个地方。节日里这里被设计成一个椭圆形的大桌子,父母和孩子围在一起看着五颜六色的书。孩子遇到不懂的向大人提问,而家长孩提时的回忆蓦然在这里被唤醒,亲子的感情在这里得到完全的交融。市民谢先生带着自己10岁的女儿买了3大本民俗方面的书,他告诉记者:“过年我们没别的事,就陪她看看书。”走出书城的孩子手上捧着书,脸上挂着笑。小磊徐醒茂川迪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