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外国人入境共45921证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周敏通讯员苑文路】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本市整体涉外环境优化,来津境外人员呈持续增长态势,2005年本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办理各类外国人签证、证件45921证次。其中签发居留许可21209证次,同比增长14.7%;签发L(旅游)签证、F(访问)签证9704证次,同比增长30.4%;签发团体签证477证次/24团,同比增长1.5倍;签发海、空港口岸签证7379证次,同比增长46%;签发G(过境)签证1638次,同比增长4.5%。

  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自2004年12月20日,本市先后实行了新的《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许可工作规范》和《外国人口岸签证工作规范》,取消了临时居留证签发等10个办证项目,同时本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中外申请人的新政策,使本市的涉外投资环境日益优越,整体涉外结构日趋合理和优化。

  去年,三资企业外籍人员、外国留学生在津人数继续保持增长。年内共签发三资企业外籍人员居留许可13110证次,其中签发1年以上居留许可12933证次;签发2至5年长期居留许可580证次。新的签证工作规范中规定,来华任职或就业外籍人员中的投资者和企业法人代表及其随行家属,均可以获得2年的居留许可,这样进一步方便和吸引了外籍人员来津投资和发展。

  在津三资企业外籍人员增多,其子女在津就读逐年增加,全年共签发外籍留学人员居留许可5789证次。随着本市对外开放程度的深入、各种经济措施与国际不断接轨及对外宣传力度的加大,来津进行短期商务和旅游的人员继续保持上升势头,短期商务考察、回国探亲、外国人来津就医、留学生家属、寄养儿童等仍是短期签证签发的主要对象,签发数量均比往年有所增长。

  同时,去年本市口岸签证人数升幅显著,共签发海港口岸签证6365证次,空港口岸签证1014证次,其中80%为来华旅游者。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员开始热衷到我国旅游,因本市与韩国距离近,交通便利,使天津成为韩国人出国旅游的重点地区,加之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很多韩国人借旅游时机来津考察投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