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柔肩担道义巾帼秉忠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07 天津日报

  春节长假,尹东华终于可以稍稍放下繁忙的工作,休息一下疲惫的身心。当市检察系统个人二等功、市“三八”红旗手、市杰出青年、全国“十行百佳”先进个人、全国模范检察干部……这些殊荣同时落在一位巾帼女杰———尹东华身上的时候,人们才深深地体会到什么是新时代的人民检察官。

  拥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与全面的综合素质是当好一名人民检察官的基础。为了能
在与犯罪分子的正面交锋中占据主动,尹东华苦钻业务知识,狠抓业务技能,抓紧一切时间为自己充电。她苦学心理学、逻辑学等知识及各项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在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尹东华还在职攻读了吉林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并取得法学硕士学位,她所撰写的业务论文也多次被相关法学刊物转载发表,与人合著的《放任问题研究》一书也已出版发行。凭借这些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尹东华被确定为检察机关“专家型”人才。

  公诉人的职责是揭露犯罪、证实犯罪,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惩处。尹东华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用实力维护法律的公正与尊严。”她正是用工作的实际履行着自己的诺言:犯罪嫌疑人杨某曾以替朋友办事为名,骗取了一辆价值20多万元的汽车和两张盖了章的空白介绍信,两张介绍信在他手上却魔术般变成了被害人20万元的借条和卖车抵债的文书。由于检材不合格,鉴定结果不仅无法揭穿杨某的诈骗事实,杨某更是据此百般推诿,拒不认罪。面对狡猾的诈骗犯,尹东华迎难而上,在重新复核被害人、证人证言的基础上,补充调取了大量的外围证据,并在庭审中巧妙利用之前准备好的几套出庭预案,对证据梳理组合、抽丝剥茧、层层递进,直至二轮答辩,才正式收网;她结合精心构建的正、反两大证据体系,用事实说话,以理服人,使一个骗子的真面目大白于法庭之上。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检察官,尹东华更是把青年人的朝气带到工作中。她敢于创新、不怕失败,展示了当代检察官“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风貌。和平区首起单位犯罪的追诉,可以看见她匆忙奔波的身影;证据开示、普通程序简化审、量刑建议等也是由她在前期理论论证后,率先付诸实践的。在改革的道路上,每迈出一步,都可见尹东华所付出的种种不懈努力。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尹东华用她辛勤的汗水、丰富的知识、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进取精神,为检察事业赢得了荣誉。她以柔嫩的双肩担起了无数百姓的期望,用自己的忠诚和青春诠释了检徽的光彩,展示了新时期优秀女检察官的时代风采。

  实习生李翔本报记者赵荣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