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站保安涉嫌倒票警方将就此事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07 每日新报

  据《新京报》报道1月31日晚10时许,北京西站地下一层,一名戴着红袖标、穿着制服的执勤保安打算低价回收乘客退票。西站一些保安和票贩子证实,保安倒票现象的确存在。西站警方表示,旅客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报警,警方将展开调查。

  市民投诉:保安倒票遭拒绝便乱指路

  “连西站保安也倒票!”北京市民公先生2月1日上午称,1月31日晚10时许,他去西站退火车票。公先生走到地下一层时,遇到一名戴着红袖标、穿着制服的执勤保安。公先生向该保安询问退票大厅的位置,该保安盯着他的票说:“退票厅不好找,一样的钱你就退给我吧,我帮你跑腿。”

  公先生的车票原价62元,该保安出价40元购买。看到公先生犹豫,一名身着便装、戴着“引导牌”的男子走上前称:“那就45元吧。”公先生未答应,再次询问退票厅的位置,该保安指了一下。公先生没走几步,又碰到一名执勤保安,这名保安出价35元要收公先生的票。

  “不给保安票,他就瞎指路。”按照该保安指的道路,公先生越走越远,好半天才找到地下二层退票厅,以50元退掉了车票。

  执勤保安:其收票后或卖或退挣差价

  “的确有保安倒车票,还不是一两个!”一名号码为“XZ0011**”的执勤保安称,个别保安低价回收退票,价格比规定低5元到15元之间。倒票的保安将收来的退票或是原价再卖给其他乘客,或是直接卖给票贩子,若没人买再去窗口退票。“至少挣盒烟钱。”该保安说,这些保安利用乘客对保安的信任,欺骗乘客,春运高峰期保安倒票就更严重。

  退票厅门口,几名票贩子也证实确有保安倒票的情况,他们经常看到保安到退票口退票。“要有乘客当场举报,肯定当场就开除保安。”一名票贩子笑着说。

  北京西站:旅客不能盲目听信保安

  1日下午,西站地下二层“西站保安分公司恒兴中队”的文明岗咨询台人员称,可能存在个别保安倒票的情况,她同时表示也可能是票贩子穿保安制服骗人。她称西站至少有四五个保安公司,每天地下二层就有约40个戴红袖标执勤的保安,很难确定倒票的保安是哪个公司的。

  2月1日,西站派出所值班人员称,旅客碰到票贩子兜售或低价购买退票的情况,可以向民警举报或到派出所报案,民警将立即进行调查。至于是否有保安倒票,经调查才能确定。

  当晚11时30分,记者拨打西站退票主任室电话核实保安倒票一事。一女值班人员称,保安倒票的事,旅客应向西站派出所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