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紧有利时机汲取政治营养我市农村党员喜过“学习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连日来,我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参学单位党组织抓住外出流动党员返乡和春节长假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汲取政治营养。广大党员喜过“学习年”,成为今年新春佳节一道独特的风景。据统计,各地各单位安排党员集中学习近7万人次,5000余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及返乡流动党员在“帮学”、“送学”和“补课”中得到生动的先进性教育。

  江阴市在节前对前阶段党员参学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查梳理的基础上,对春节期间先进性教育作了专门部署。各单位认真安排党员自学的同时,对返乡流动党员进行上门“帮学”和集中“补学”。江阴开发区勇丰村有位党员常年在北京工作,村党支部利用他回家过年之际,在他家中组织了一次流动党员集中学习活动。南闸镇南运村党支部召集在外经商务工的7名党员进行座谈,征求他们对村支部工作的意见。

  宜兴市确保外出务工经商党员流动“不失学”。周铁镇华仁集团针对建筑职工流动分散面广的特点牞公司党支部成立了两个督导组到各驻外工地巡回检查和指导党员学习,春节前派人分别到无锡、南京等地检查各党小组的学习进度、学习安排和台账、党员的心得体会。和桥镇组织流动党员联络员逐一上门“送学”、“补课”,并进行问卷抽测检查学习质量。鲸塘镇胥藏村利用20多名在上海承包建筑工程的党员回乡过年团聚的机会,年初二把团拜会开成了“学习会”,重点学习党章,交流学习体会,一起开展党性分析,

  并开展“心系家乡献爱心”活动,共计捐款20多万元。

  锡山区东港镇黄土塘村青年党员吴雪峰常年在南京经商,除夕上午他来到村党总支拿回学习资料,趁过年进行“补课”。该镇黄土塘、张缪舍、东升、勤新等村由党小组长上门辅导,还要求有书写能力的流动党员写1篇学习心得,对一些不能回家的党员寄一封信或通一次电话等牞嘱咐他们春节不忘学习。红豆、晶石、亚光集团等企业召开外出返乡党员座谈会,集体谈心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惠山区玉祁镇社区党员的学习活动节日里一直不“断档”,社区党支部节前专门对“补课”活动作了安排。玉祁中学退休教师沈燕长期住在无锡城里,这次她和几位老党员回乡过年,党小组长安排她们一起观看先进性教育专题片并学习了党章。该支部还将学习辅导讲座和吴仁宝先进事迹报告会刻制成光盘,由党小组长登门为年老体弱和返乡流动党员“送学”。

  滨湖区农村基层党组织春节期间开展的“补学”活动形式多样,又充满真情关爱。华庄镇巡塘村党总支派人带上礼品看望了3名卧床老党员,向他们通报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总支成员还分头带着学习材料和学习动员阶段的汇总资料,上门为15名外出流动党员“补课”。桑南村党总支把学习资料和慰问金一并送到因偏瘫住院的老党员钱素娥病床前。华新村党总支向10多名外来务工的党员送书,鼓励他们抓紧自学。马山镇万丰村党支部派年轻党员上门为患眼疾、文化程度低的老党员读材料助学。胡埭镇湖山村专门成立4个“补学”小组,到出租车司机、常年出差及老弱病残的党员家中“补课”。滨湖镇吴塘村、壬港村、长广村等党支部,节日期间先后组织了30名外出流动党员集中“补学”。滨湖开发区中心小学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每个党员教师的“寒假作业”。

  新区旺庄街道新安片各村提前对返乡党员摸底,安排集中学习,沙墩港、新虹、华联等村党支部书记在党员返乡到家后,立即上门走访;中华村等党支部开展了集中补一次课、看一部电教片、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党日活动、组织一次献策活动;新安社区组织外出返乡党员一同参加先进性教育主题文艺演出。(梁溪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