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月初五全国外出旅游人数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32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林红梅)2月2日,也是正月的第五天,全国道路客运运行平稳有序,预计完成客运量2840万人次,较1日增长约680万人次。中短途旅游班车客流量上升幅度明显,主要是在大中城市与旅游景点之间流动。

  据交通部公路司值班人员赵延东介绍,正月初五,全国道路旅客运输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中短途旅客流上升,特别是中短途旅游班车客流量上升幅度明显,主要是在大中城
市与旅游景点之间的流动;二是探亲流保持平稳,主流仍是农村探亲流。

  他表示,大年初五,跨省返城客运尚未达到高峰。他介绍,与去年相比,各省之间客运量的增长很不平衡。福建省日投放运力17600辆,日发送旅客202.6万人次,完成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20%;甘肃省日投放运力10014辆,日发送旅客43.2万人次,完成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03%;内蒙古自治区日投放运力7248辆,日发送旅客22.6万人次,完成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3%;上海市日投放运力2595辆,日发送旅客4.7万人次,完成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3%;湖北、天津、江苏、重庆、河北等省份的客运量基本保持持平或略有增长。

  此外,虽然东北、山东、四川、重庆等地受雪雾影响,但全国公路运行条件良好,交通基本畅通,未发生因事故和天气原因造成的大规模堵车事件。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