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宁区秣陵街道年轻团员帮学老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的重点在农村,但农村党员大多年龄偏大,文化素质偏低,成为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大难点。江宁区秣陵街道创新思路,采用“党建带团建”的方式,积极发动团员,帮扶老党员开展学教活动,收到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前夕,秣陵街道就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情况进行了摸底: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的基层党组织有12个,党员918人。通过调研分
析,大多党员年龄偏高,文化程度低,致富能力低。而与之相反的是,街道的团员文化程度是高中以上甚至是大学,街道党组织迸发出一个灵感:要以团员的热情与活力、思维敏捷与文化水平较高的长处来弥补农村党员的不足,让农村老党员在年轻团员的帮助下学习,既能使教育不流于形式,又能让团员在帮学的过程中提高思想认识。

  于是,由街道团工委牵头,秣陵街道组建了“跟党走·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服务总队,火炬村团支部书记王德俊就是其中的一员。王德俊帮学的对象是76岁的老党员张昌旺。张老入党已经50年了,岁数大了,视力和听力都有些障碍,王德俊就每天抽出一小时来到张老家中,为他解读教育读本。

  “我每天还翻阅各种报刊杂志,看到适合做学习材料的文章就剪下来,读给张老听。”记者看到,在厚厚的一叠剪报中,有各地的典型报道,也有小言论,每篇文章都有王德俊用红笔画出的重点。王德俊告诉记者,刚开始接下这任务的时候还以为是个负担,心里着实有点不情愿,但一个月下来,自己感到非常充实,“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老人听,首先我必须自己要弄懂、吃透,时间一长,自己在思想认识上也提高了不少。”王德俊表示,在接下来的分析评议阶段,他准备向组织申请再帮学一位老党员。

  据介绍,帮学之外,服务总队的团员们还向老党员和普通群众开展了“六送”活动,包括送宣教政策、法律法规、卫生医疗服务、幼教辅导服务、岗位就业咨询、农技科普知识等,受益村民达1500多人次。南京日报记者毛庆通讯员程婕张兵(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