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冬泳好手大海抒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3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横渡厦金海峡救生指挥中心昨在厦奠基 ■第八届“迎新春盼统一”大型冬泳活动举行

  

两岸冬泳好手大海抒情(图)

  昨日,600名冬泳爱好者参加了第八届“迎新春、盼统一”大型冬泳活动。(梁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孙丽萍 林燕贞 实习生 丁晴晴) 横渡厦金海峡一直是海峡两岸人士共同的梦想,随着昨天下午横渡厦金海峡救生指挥中心正式奠基,这一梦想也越来越近了。副市长郭振家以及来自海峡两岸体育界的人士,昨天共同为该中心奠基,使得同时举行的第八届“迎新春、盼统一”大型冬泳活动成为最有意义的一届。

  2004年,国家发改委立项,将横渡厦金海峡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列入200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央政府预算内补助资金10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100万元,项目总投资200万元。

  横渡厦金海峡救生指挥中心位于环岛路南侧椰风寨,总用地面积2189.1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在厦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设计方案已经通过审批,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该中心计划于今年2月底动工,7月投入使用。

  一直致力于促成厦金海峡横渡的金门县县长李炷烽专门为该中心题词:金厦海泳成功,两岸共臻大同。第三次来厦出席冬泳活动的横渡英雄张健再次表达了早日横渡厦金海峡的愿望,他表示,“如果横渡厦金海峡一事能够最终敲定,我一定会赶来参与,并且争取第一个游到金门去。”

  昨天同时举行的冬泳活动,共有来自台北、金门、澳门、福州、漳州、泉州、莆田和厦门等地的16支代表队近600人参加。(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