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风中 淮安两万返乡流动党员集中上“年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窗外寒风阵阵,室内春意融融。农历正月初四上午9时许,淮安市清浦区黄码乡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全乡300多名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正聚精会神地聆听由乡党委举办的专题党课,请市委党校教授徐晓刚讲《永葆先进性,建设新农村》。

  “多年在外务工,很少上党课。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村党支部没少给我邮寄学习教材,但像今天这样为我们流动党员集中上党课还是头一回。我打心眼里感到十分激
动。”在上海宝山服装企业打工的党员颜凤琴如是说。

  10时18分,记者在清浦区盐河镇党委举办的“流动党员为家乡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座谈会”上看到,30多名在外创业有成的个体老板和民营企业大户发言踊跃。与会的区委书记陈家忠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动情地说:“大家在外创业眼界宽、思路活、理念新,所提出的48条建议对加快全区经济发展大有裨益,我们将逐一梳理、吸收和采纳。”

  11时许,盐河镇姚湾村召开的“流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该村29名流动返乡党员全部到会,他们提出的加快中心村建设、抓好低产田改造、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等32条建议和意见,为村党支部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拓宽了思路。

  据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继民介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4日至2月2日为上“年课”时间。2月1日这天,全市8个县区需要补课的2万多名农村流动返乡党员通过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方式全部集中上了“年课”。活动内容包括“六个一”:集中上一次党课,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为建设新农村献计献策活动,参加一次义务劳动,开展一次献爱心活动,参加一次文艺演出。活动中淮阴区3000余返乡流动党员与当地党员一道义务参加村庄河塘整治,到目前为止共整治河道57条、水塘42个、完成土方22.6万方;清理生活、建筑垃圾30多万吨。盱眙、金湖、洪泽、涟水等县农村的数千名流动党员利用玩花船、表演唱、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意义。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该市农村2万余返乡流动党员共为五保老人、烈军属和特困户捐款捐物近百万元。(沈根葛和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