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行选定境外战略投资者(1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5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平 谢登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选定境外战略投资者,高盛投资团将出资37.8亿美元入股工商银行。

  27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高盛投资团(包括高盛集团、安联集团及美国运通公司)在北京就战略投资与合作等有关内容签署协议。

  这笔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需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如获批,这将是中国银行业截至目前最大一单境外战略投资。

  根据协议,高盛投资团的战略投资将通过购买工商银行新发行的股份完成,高盛投资团将派驻一名董事进入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

  协议规定,各战略投资者承诺将与工商银行在相关业务、管理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其中,高盛集团将协助工商银行搭建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完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体系,提高工商银行在资金交易、资产管理、公司与投资银行业务、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的金融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安联集团将重点与工商银行在银行保险业务领域开展合作。美国运通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工商银行在联合发行信用卡方面的业务合作。

  新闻背景

  高盛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投资银行、证券和投资管理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向大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与私人客户提供高端金融服务。高盛成立于1869年,是世界上历史久、规模大的投资银行之一。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并在伦敦、法兰克福、东京、香港以及世界其它主要金融中心设有分支机构。

  安联集团创立于1890年,目前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62000名雇员,向全球超过6000万名顾客提供财产险、意外伤害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及银行服务在内的综合服务。

  美国运通公司创建于1850年,是全球业务多元化的旅行、金融和网络服务公司,在签账卡、信用卡、旅行支票、旅游服务及商业服务等领域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