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电力供需状况将出现转折 明年会略有盈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近日表示,今年将是我国电力供需状况的转折点,电力供需矛盾将会大幅缓解。

  据新华社报道,张国宝表示,“十五”期间,我国电力新增装机2亿多千瓦,2005年新开工电站规模超过1亿千瓦。连续大规模发电项目的投产,为有效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7年以后,全国电力装机不足的局面将得到根本扭转,全国大部分地区可实现电力供需平衡,并略有盈余。”张国宝预计。

  2004年初我国电力装机容量达到4亿千瓦,而2005年底电力装机就达到了5亿千瓦。

  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提供的情况显示,2004年我国最大电力缺口为3500万千瓦,2005年缺口为2500万千瓦,预计今年缺口缩小为1000万千瓦。

  2005年,全国拉闸限电的省份已经从年初的26个下降到年末的12个。但今年华北、华东、华中及南方电网的部分地区还会不同程度存在用电紧张状况,一些水电比重较高的地区在冬春枯水季节缺电程度可能加剧。(刘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