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王志彦 记者陶健 通讯员陈万钧 陶利平)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如期而至。昨天来自各方面的信息显示,铁路公路返程客流已经全面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一波短途游客踩着春节的“尾巴”出游,形成了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波出城高峰。

  返程高峰如期到 出城客流也增加

  据统计,从年初二起,上海铁路局每天发送旅客都在50万人次以上,比平时增加近10万人次。年初一至昨天,铁路上海站累计发送旅客59.4万人次,到达56.8万人次。昨天是第一个返程高峰,上海站到站客流量达到12万人次,预计今明两天客流量还将继续攀升。

  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从今天起至22日春运结束,上海铁路局还将发送旅客1530万人次,同比多发送38.9万人次,增长2.6%。与此同时,为应对节后春运客流高峰,上海铁路局计划增开临客180列,比节前增加50列。

  今年春节黄金周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出现返城客流高峰时,出城的旅客也未见少。“前几天出上海的人太多了,现在人少了,票子也好买。”家住上海的孙先生特意赶在黄金周结束前去苏州看亲戚。从铁路部门获悉,宁波、南京、杭州、苏州这些短途游的最佳方向这几天几乎趟趟爆满,车票也比往年紧俏。

  务工探亲旅游聚头 公路进入返沪高峰

  从前天开始,沪上各大长途客运站也纷纷进入返沪客流高峰期。长途客运总站前天到达旅客达1.78万余人次,超过发送旅客数。昨天该站的下客区更加繁忙,进出的客车川流不息,傍晚时分到达旅客数已经超过2万人次。巴士长运沪太路站与启东方面的客运企业联合,在启东回沪班线上也开始实施“公交化”发车,抵沪客流出现高峰。据有关人士预计,今明两天返沪旅客人数还会逐步增加。

  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三流叠加,给城市公交带来了压力。

  昨天起,九条春运公交专线已经全部上马,上海火车站的夜间蓄车点全面启动,有关方面还在上海火车站设立了客流疏解办公室,加强现场指挥。同时,公交部门在确保夜宵线班次的基础上,昨天又增加了 29辆加班车,明天还将再增开加班车 17辆,及时疏运大客流,保证在节后首个工作日市民乘车不受影响。

  民航客流未至机票已经紧张

   沪上多家机票代售点昨天透露,从今天开始,除上海至北京、广州等航班班次较多的城市票价基本在 5折左右外,国内大多数航线的机票价格已经开始“跳高”,像哈尔滨、武汉飞上海的机票已“一票难求”。

  多位代售点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要到年初五后才开始紧俏的机票今年提前到了年初四。有的年初四从上海出发能买到的 5折票,年初五就变成了 6折,外地返回上海的机票年初四还是 8折,年初五就成了全价了。

  业内人士认为,许多旅行团为避客流,在除夕甚至小年夜就提前出发,返回上海的时间也就相应提前,加上不少回沪上班的“新上海人”怕越到假期结束越买不到机票,返程一再提前,种种因素叠加导致机票的紧张时段前挪。因此,虽然近日上海两大机场客流量尚属正常,但预计今明两天申城空港将出现返城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