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5号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2月2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6年春节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

  多数地区旅游持续高峰,部分地区客流开始回落。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五天,也是中国传统的农历小年,综合各地旅游信息反映的情况,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出游和接待与初四的高峰状态基本持平;哈尔滨、吉林等地主要景区接待的游客数量继续攀升;重庆
等城市的客流旅游接待量开始回落。旅游安全情况总体平稳,截至下午5点,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新的事故报告。

  一、关于安全问题的情况

  2月1日21点,全国假日办接到云南省假日办报告,当日下午,在迪庆至丽江途中一个旅游团发生交通事故,已有3人死亡,5人重伤。

  二、受理游客咨询和投诉情况

  2月1日18时至2月2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各类电话37个,其中投诉类电话20个,咨询电话17个。在投诉电话中,广西桂林一起关于迟到游客增开船的船款问题,经协调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三、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今天风力较大,气温偏低,使出游略受影响。故宫、世界公园、天坛公园、雍和宫、慕田峪长城、石景山游乐园、龙庆峡接待人数均比去年有所增长。13家滑雪场累计接待1.85万人次,其中密云南山滑雪场接待0.34万人次,同比增长5.9%;顺义莲花山滑雪场接待0.23万人次,同比增长2%;延庆八达岭滑雪场接待0.12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宣武区厂甸庙会接待游客18.72万人次,大观园红楼庙会接待游客9万人次,地坛庙会接待12万人次。

  天津:公路客运方面当日发送客车5211车次,当日增发客车22车次,发送旅客7.02万人次;当日抵达客车2700车次,抵达旅客4.72万人次。铁路方面今天发送旅客流量2.6万人次。民航方面当日发送航班30班次,当日发送旅客2600人次;当日抵达航班30班次,当日抵达旅客2000人次。畅游津城的农民游客多了起来,连日来每天乘公交车进城游玩的农民近十万人次。

  长春:部分景区的接待人数有所回落,净月潭接待游客0.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伪皇宫接待游人0.2万人次, 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3%。

  吉林:今日吉林北大湖国际滑雪场和北山公园的旅游接待量分别为3千人次和1.5万人次,同比增长15%和10%。星级宾馆(饭店)、招待所入住率分别达到80%和71%。

  哈尔滨:今天哈尔滨的冰雪旅游市场继续火热。太阳岛风景区接待游客1.6万人次,门票收入92.5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3%;亚布力风景区接待游客2万人次,同比增长11.1%,门票收入16万元;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14.2万人次,收入101万元,同比增长16.1%;东北虎林园接待3073人次,收入13.1万元,同比增长32.6%。亚布力风车山庄滑雪场接待游客3983人次,收入40.94万元;体委滑雪场接待2500人次,同比增长20%,收入15万元;二龙山龙珠滑雪场接待3500人次,收入35万元;吉华长寿山滑雪场接待8300人次,收入174.3万元;平山神鹿滑雪场接待1400人次,同比增长一倍多,收入约10万元。各宾馆饭店持续着较高的入住率,多家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超过90%。

  上海:受天气影响今日申城出游的市民略少于昨天。其中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今天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门票收入115万,与去年同期持平。上海野生动物园今天共接待游客0.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5%,门票收入35.6万元,同比增长1.27%。世纪公园共接待游客0.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3万元;东方绿舟今天共接待游客0.3万人次,门票收入12万元;上海科技馆初五当天接待游客1.2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15%,门票收入45.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今天的出游人数为10985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78%。

  南京:昨天开始,南京迎来了第一拨春运返程客流。南京火车站登车人数为3.4万人,下车人数为3.5万人。由南京发往海南、桂林、昆明、厦门等地的旅行报价开始回落。南京多家博物馆、纪念馆和民俗馆,游客依旧很多,其中七成是从外地来的。

  苏州:周庄、同里等古镇的客流量继续攀升,进入高峰期,旅游人数达4万人次,其中周庄全天接待1.4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门票收入为68.5万元,同里接待1.7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6%,门票收入为32.7万元。

  杭州:今天西湖风景区、周边千岛湖以及临安、富阳等县市风景点的游客依然较多,从游客结构看本地市民和外地短途自助游客比例较大,部分长途游客已经开始返程。但饭店宾馆的床位出租率依然保持在79%左右。

  厦门:今天日光岩景区日接待人数0.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03.47%;鼓浪屿菽庄花园接待人数0.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集美鳌园日接待人数1.1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接待人数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人数最高的一天。

  深圳:今日从边检进入特区的旅客为17.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03%;从二线进入特区的人员有85.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1%。春节5天累计从一线和二线关进入特区的共有52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今日深圳主要旅游景点共接待入园游客48.4万人次,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春节5天累计接待338.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07%。

  桂林:今天漓江接待游客1万人次, 与昨日基本持平;芦笛岩接待游客0.75万人次,比昨日增加66%;乐满地接待游客0.23万人次,同比增长76%;世外桃源接待游客0.26万人次,同比减少8%;银子岩接待游客0.55万人次,同比增长3.1%。今日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1.8%,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36.3%,较昨日均有下降。

  海口:今天假日海滩接待游客约1.4万人次,同比增长93 %;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接待游客5106人次,同比增长34.8%;火山口公园接待游客3316人次,同比增长145%;五公祠接待游客859人次,同比增长129%。全市旅游饭店开房率再创本次黄金周新高,达81.8%。

  三亚:长线游客没有明显消退迹象,广东等外省自驾车仍在源源不断地进入,岛内自驾车也骤然升温,旅游人数仍保持高峰状态,天涯海角风景区接待游客20339人次,同比增长30.04%;南山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11000人次,与昨天持平;亚龙湾景区接待游客6384人次,同比增长18%。昨日和今日两天,全市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达95%,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全市近300家家庭旅馆全部爆满。

  成都:武侯祠今日接待游客5.48万人次、同比增长62.61%,门票收入42.11万元,同比增长133.94%;少年儿童喜爱的成都动物园接待游客1.32万人次,门票收入15.84万元, 均比去年同期增长71.43%。古镇休闲旅游成为热点,近郊以火龙民俗文化为特色的黄龙溪古镇接待游客2万人次,同比增长33.33%;城郊的乡村休闲旅游仍然红火,红砂村、幸福梅林、荷塘月色、北湖风景区、百工堰等接待游人均超过万人次。

  曲阜:今天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33%,门票收入59万元,同比增长37%,旅游总收入432万元,同比增长35%。主要景区曲阜三孔接待游客1.22万人次,同比增长31%,门票收入36万元,同比增长20%。今天曲阜购物收入达到一百多万元,占旅游总收入的25%以上。

  博鳌:连继几天的旅游接待高峰依然保持,散客接待相对增加,主要以岛内短线游、近郊游、自驾车游游客为主。博鳌水城共接待游客11200人次,全市平均客房出租率达80%。

  玉龙雪山:旅游接待仍持续攀升,今日进山游客达到11076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37.5%,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91.67%,门票收入88.61万元;宾馆酒店平均床位出租率为95.68%,旅馆招待所为83.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