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媒体称胡布会将对陈水扁台独行为画下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香港中评社今天(3日)发表社评指出,针对如何连手反制陈水扁单方面改变两岸现状的“台独”意图,中美两国将为之画下明确的红线,这也是两国元首之间必须充分讨论的内容。

  上月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曾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4月访问美国。

  联系到陈水扁今年元旦与春节的连续闹场,社评认为,即将登台的胡锦涛与布什的见面会谈的最主要内容也已经基本定下来了。

  社评说,中国与美国当前都面临着诸多问题,台湾不是中美两国当前必须处理的大问题。海峡两岸平安无事,既是大陆的希望,也是美国的必须。同时,美国对华的认识向客观理性大大走进了一步,为中美关系的持续改善增添了新的动力。

  然而,陈水扁非要打破当前的中美平衡关系不可,一心要把台湾问题恶化为中美两国的激烈矛盾,用台湾问题来制造中美两国的重大麻烦,以乱局取胜。社评指出,这样的心态与行为,可以用“不识时务”四个字来概括之。

  社评表示,胡锦涛主政后的中国,在国内国外都大力突出一个和字,胡锦涛用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语言,说出了全世界都懂得的求和平、促和谐的话。如果从个人感情来说,布什与胡锦涛密切,对陈水扁厌恶。这是布什亲口说的,也出自于国家利益。

  社评说,中美之间的关系不仅不会受到伤害,反而会更加紧密,胡锦涛与布什连手压制“台独”的局面必然且正在发生。在陈水扁元旦讲话及春节讲话之后,美国政府表现出来的强硬的反对态度,已经明明白白告诉两岸,特别是警告陈水扁,美国反对极端的“台独”行为。

  社评最后指出,陈水扁如果认识不清中美大势,继续闹下去,一定要逾越红线,必然自取其辱,内外失据,民进党丢失政权的日子越来越近。(言恒)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