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宋楚瑜今将对“出走潮”及扁讲话等议题发表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多位亲民党“立委”及“议员”农历年前纷纷弃橘投蓝,党内气氛荡到最低点,亲民党今日(3日)将举行新春团拜,预料近来态度低调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针对党内出走潮、未来国亲合作、台北市长选举以及陈水扁扬言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等诸多重大议题对外发表意见。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4“大选”起,泛蓝基层要求国亲尽速合并的呼吁一波强过一
波,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宋楚瑜就此会商,作出暂时维持合作,未来再视情况合并的决议,但未能平息支持者反弹声浪,县市长选后,首当其冲的亲民党各级民代,不得不思考去留,有着周锡玮弃橘投蓝后顺利当选台北县长的成功例子,李庆华、李庆安起而效尤,台北市“议员”王欣仪等继续跟进,而这股出走潮在农历年前达到最高点,一口气走了李永萍等多名被视为亲民党一级战将的中央及地方民代。

  面对方兴未艾的出走潮,抛出大材小用说,被解读为有意角逐台北市长,却引来一阵批评的宋楚瑜,对此显得相当低调,并未多作响应,而仅由亲民党“立委”刘文雄、李鸿钧及发言人谢公秉出面说明,表示要走自己的路。

  因此,各界预料宋楚瑜应会借今日亲民党举行新春团拜的机会,针对党内出走潮、未来国亲合作、台北市长选举等敏感议题发表谈话。

  此外,陈水扁大年初一语出惊人的表示要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马英九已三度提出看法,亲民党则尚无正式说明,宋楚瑜应该也会对此表达亲民党的立场。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